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大连残奥火炬手李扬:传递火炬是荣誉更是责任

    新华社大连9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蔡拥军 傅兴宇)“能够成为残奥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尤其是成为大连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我觉得这是一种荣誉,除此之外更是一种责任!”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扬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

    3岁时患小儿麻痹症,使得李扬不得不在轮椅上度过大部分时光,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理想和志向的飞扬。1983年全国第一家残疾青年协会在大连成立,李扬担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从2001年他担任大连市残联理事长至今,大连市残联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建成了全国规模最大、设施一流的大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创建了全国第一个导盲犬培训基地,成为全国首批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市。大连还涌现出田径“三铁”冠军盲人宋美杰、悉尼残奥会短跑冠军盲人李强、雅典残奥会跳远冠军肢残人张海源、横渡英雄肢残人谢延红、特奥百米冠军傅亮等一批优秀残疾人代表。

    李扬为残疾人事业付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绩,使他当之无愧地成为残奥会火炬在大连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坐在轮椅上,他接过火炬,把灿烂的笑容展现给每一个人。他说:“我特别激动!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誉!”他不但为火炬在大连的传递做了不少工作,而且自己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他还说:“我要利用这个机会,充分展示大连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美好形象!”

    李扬表示,残奥会能在中国北京举行,这让中国的残疾人感到无比自豪,祝福北京残奥会更加精彩。

    不过,在荣誉之外,李扬更多感受到的是一种责任。他说:“我是一个残疾人,更是一个从事残疾人工作25年的残疾人工作者。这种荣誉,不但让我自己更加自强,更增添了我引导残疾人走自强之路的责任感,激励我更加勤奋地投入到残疾人事业当中去,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