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专访瑞士体育部长: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高质量

  新华网日内瓦9月3日电专访: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的高质量令人印象深刻——访瑞士国防部长兼体育部长施密德

  新华社记者杨伶 刘国远

  “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的高质量给我和瑞士人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我一定要在这里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瑞士国防部长兼体育部长施密德如是说。

  即将启程赴北京出席残奥会开幕式的施密德3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在谈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评价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时,施密德说:“如果说应该有一个人对本届奥运会做出评价的话,那无疑是国际奥委会主席了。我收到的对北京奥运会的反馈证实了罗格先生的评价。”

  罗格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曾说,通过本届奥运会,世界更多地了解了中国,中国更多地了解了世界。施密德在采访中对此表示完全赞同。他说:“举办奥运会的优势之一就是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举办国,反之亦然。这对于中国来说尤其如此。奥运会是展示举办国的一扇窗口,而中国抓住了这个机会。”

  在北京奥运会上,瑞士代表团取得了包括2枚金牌在内的6枚奖牌,超过了上届雅典奥运会的成绩。施密德对此“非常自豪”。他说:“所有的瑞士选手都有最出色的发挥,给国家带来了荣誉。对于我来说,我的任务算是完成了,这个成绩符合大家的期望。我要祝贺我们的选手,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向观众展示了热情。”

  在谈到即将开幕的残奥会时,施密德说:“我对瑞士残奥代表团充满了希望,能跟他们一起到北京很自豪。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欣赏中国为奥运会建设的漂亮迷人的场馆和设施的好机会。”他认为,所有的残疾人运动员甚至在比赛尚未开始前就已经得到了一枚“奖牌”。他们的最可贵之处就是向人们证明了,身体的残疾不会影响创造优异成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