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山东奥运健儿凯旋俱欢颜 赛艇金花黑皮肤最美丽

  蓝天白云,骄阳当空。高架路上,侧目望去,山东省体育局门口一条条横幅记录着山东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辉煌。不远处的山东大厦门外,礼炮横列,彩旗猎猎。张娟娟、杜丽、王峰、刘春红、奚爱华等我省优秀奥运健儿回家了。



  行李比人先到

  上午11点刚过,一辆商务车停在了山东大厦大厅门口。司机拉开车门,满满一车行李,与众不同的是上面的国旗和名字。“这是张娟娟的。”工作人员指着一个白色的行李箱,上面的国旗图案和中国代表团的字样格外醒目。侧面的把手上挂着一个纸牌,上面写有“张娟娟”三个字。不久前,正是这个箱子的主人,连克韩国三名射箭高手,实现了中国射箭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王峰的黑色箱子上,连续写了三个“峰”字,显示着小伙子的个性。29岁的他终于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实现了自己的金牌梦想,也为山东带来了第一块水上项目的金牌。

  奚爱华、杜丽还有举重队的一些行李陆续卸了下来,为了让奥运健儿们轻装上路,省体育局提前派车把健儿们的行李接了回来。行李走公路,队员坐火车,一个上午,队员和他们征战奥运的装备就全部回家了。

  黑皮肤最美丽

  “嘭!嘭!嘭!”几声彩带礼炮之后,山东大厦的大门口处锣鼓喧天,人们知道,主角到了。在一对舞狮的引领下,奥运会上获得金银铜牌的山东健儿出现在人们面前。来自体校的小运动员们组成了两道人墙,夹道欢迎奥运英雄。这是对小队员们最好的激励方式,也许若干年后,他们中有人会从红地毯的旁边走到中间。

  进入大厅,看到奥运冠军们,酒店的工作人员禁不住开始鼓掌,奥运会上激动的一幕幕仿佛再现。闪光灯闪烁不停,奥运健儿一下子成为大厅里的焦点。奚爱华是赛艇运动员,平时训练绝大多数时间是在室外,风吹日晒让奚爱华的皮肤黝黑。不过此时的奥运会冠军是美丽的,黝黑的皮肤也是最美的,人们纷纷和奚爱华合影。手捧鲜花的奚爱华没有任何奥运冠军的架子,几乎满足了所有人的合影要求后,才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上了电梯。

  王峰卷煎饼吃

  运动员们稍事休整后就来到了餐厅,一路奔波让他们饥肠辘辘,此时能与教练、家人一起吃顿午饭是最大的享受。

  杜丽换上了休闲T恤,不时被人称作“美女冠军”。张娟娟、奚爱华周围也是一桌子人,彼此回忆着奥运会比赛时的情景。王峰在自助餐台上寻找自己爱吃的东西,来到主食区,他看了看,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煎饼。“我看了看,也没什么能吸引我的,还是煎饼吧。”王峰来自泰安新泰,过去那里的主食就是煎饼,煎饼卷大葱也是泰安的名吃。离家越来越近了,常年在外训练的王峰开始想家了。“明天能回家看看,出来太长时间了,这个时候确实很想家。”从一下火车,王峰就在笑,“家乡人民一直在支持我们,回来当然开心了。我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员,跳水队一直在济南训练,我今天代表跳水队感谢济南,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

  午饭过后,就是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大会。之后,奥运健儿们就可以回到各自家乡与亲人团聚了。金牌、表彰、亲情,奥运健儿过去多年的努力此时都得到回报,整个会场溢满喜庆……

  (记者訾言王兴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