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大连传残奥圣火 导盲犬助第9棒火炬手完成传递

  本报记者 于洋

  日本电影《导盲犬小Q》在中国家喻户晓,导盲犬与残疾人的协同合作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天的2008年残奥会圣火传递过程,仿佛重现了《导盲犬小Q》里的感人一幕。全国自强模范、德宏中医推拿医院盲人院长张德宏就是依靠着导盲犬完成了圣火传递。

  “全靠了导盲犬奔奔让我能够完成这个伟大的时刻。”65岁的张德宏激动地说,要知道,张德宏得知自己成为残奥会火炬手的消息后,兴奋得晚上都没睡着。由于双目失明,所以整个传递过程导盲犬奔奔一直陪伴在张老身边,当火炬点燃的时候,奔奔很通人性的向前行走,这样张德宏也知道了该出发了。传递圣火的那段时间张德宏是走下来的,导盲犬奔奔始终按照规定的路线,安静地带领着张德宏向着下一棒火炬手走去……

  好多现场采访的记者和观众都非常喜爱导盲犬奔奔,热情的呼喊声和加油声在这个时候不绝于耳,不过奔奔始终守候在张德宏身边。有个记者抑制不住喜爱的心情,伸手摸了摸奔奔,奔奔依然很安静。“奔奔见过大场面,不怕人多,不怕音乐。”张德宏说。

  作为全国第一位带着导盲犬传递火炬的火炬手,张德宏显得异常兴奋,“能成为盲人火炬手,我身上承载的东西很多,但我知道‘点燃激情、奉献关爱’的口号在这个时刻显得多么有意义。”高举着火炬,张德宏这样说道。

  作为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的副会长,张德宏因为独创一套不用开刀手术的治疗脊柱弯曲的方法填补了国际医学史上的空白,曾获得“紫荆花医学金奖”,“国际医学成就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张德宏没有忘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有的天性,“我要将治疗脊柱弯曲的方法传遍全世界,让世界上所有人都远离病痛。”最终,张德宏祝愿残奥会圆满成功,祝愿大连籍运动员和中国运动员能在残奥会比赛中取得佳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