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疾人火炬手王瑜:社区就是我的残奥会赛场

    新华社洛阳9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单纯刚)作为一名残疾人,成为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洛阳站的火炬手,王瑜的心里除了自豪,还有一分由衷的欣慰。

    王瑜小时候因为发烧打针药物中毒导致听力受损,但他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努力克服听力障碍,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小学到大学的学业。

1995年,他到洛阳市西工区残联工作,因为表现突出,他先后成为“全市自强模范”和“洛阳市十大杰出青年残疾人”,现担任洛阳市聋协主席。

    王瑜说,听力上的缺陷反而让他更加专注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因为交际圈子较小,他从1998年起就迷上了电脑。2003年,他参加河南省残疾人技能大赛,取得了计算机维修项目第三名。

    今年8月初,王瑜得知自己成为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洛阳站的火炬手,觉得非常幸运、非常自豪。他说:“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我们都能和健全人一样把工作做好,我们一样很优秀!”

    王瑜表示:“成为火炬手将会使我在工作中更认真、更努力,社区就是我的残奥会赛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