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疾人火炬手刘峥伟:这是人生中最美丽的风景线

    新华社洛阳9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单纯刚)得到自己成为北京残奥会火炬手的消息,刘铮伟兴奋得一夜没合眼。“高举残奥会圣火,完成令人激动的传递路程,实在是我人生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因为我们不仅传递着残奥会火炬,更传递着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

    十多年前,刘峥伟在南京理工大学毕业前,因意外事故致残,高位截瘫,后到洛阳市残联工作至今,现任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十几年来,作为一名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刘峥伟乐观向上,勤奋工作,克服高位截瘫带来的种种障碍,全身心投入到残疾人事业中,在不同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刘峥伟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洛阳市在全国率先开展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使6000名残疾人分散就业;率先成立市级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使700余名聋儿开口说话;率先建立市级残疾人维权中心,开通维权热线和维权网站,设立律师义务接待日制度,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和援助。

    在刘峥伟组织和协调下,洛阳市创建了河南省第一个对公众开放的市级残疾人阅览室,成立了河南省第一个市级残疾人文体协会和特奥协会,组建了河南省唯一的残疾人男女轮椅篮球队、轮椅橄榄球队,其中男女篮球队在全国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刘峥伟和同事们一道,在全市实施和开展了“爱心助视、助听、助行、助学”工程,“视觉第一中国行动”复明工程,“百人站立”工程,“助残济困”救助工程等一系列康复救助工程和慈善捐赠活动,促进残疾人的全面发展。由于成绩显著,刘峥伟先后被洛阳市政府授予“洛阳市劳动模范”、“洛阳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被河南省政府残工委、省人事厅授予“河南省自强模范”、“全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07年被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荣获首届“河南省十大自强残疾人士”称号,并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