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火炬洛阳接力结束 古老龙门石窟辉映圣火

  中新网9月4日电今天上午8时45分左右,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洛阳市残联理事长刘争伟高擎“祥云”火炬抵达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北京残奥会“中华文明线”洛阳站圣火传递顺利落下帷幕。

  作为“中华文明线”五个残奥会火炬传递城市之一,洛阳是进入北京前的最后一个传递城市,同时也是五个传递城市中唯一一个地级城市。

在传递路线的设计上,洛阳注重突出古老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世界文化遗产洛阳龙门石窟将展现给世人。在起、终点及沿途,会上演一些独具地方特色的群众性文体节目营造氛围。

  有70名火炬手在洛阳传递残奥会圣火。其中,北京奥组委指定残奥会赞助商代表30名,洛阳市负责选拔40名,含残疾人9名。

  本次残奥火炬传递分为“中华文明”和“时代风采”两条线路,自8月29日起在中国11个城市传递,已历经西安、呼和浩特、深圳、长沙、武汉、上海、南京、青岛、大连等地。9月5日两路火炬将在北京汇合,9月6日晚在残奥会开幕式主会场点燃主火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