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阳光”照亮圣火路 残奥火炬手杨光大连传圣火

  新快报讯 昨日,北京残奥会火炬到达大连。2007年央视《星光大道》总冠军、著名残疾人歌手杨光作为三星火炬手参加了当日的圣火传递。

  杨光,出生后8个月就因病双目失明,但他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表露出来。

多年来杨光用音乐诠释他心中的世界,他以乐观的方式寻找色彩,在音符中描绘着美好的生活。杨光不但唱功好,而且他的模仿能力超强,他能模仿单田芳、刘欢等很多曲艺名人,且模仿得惟妙惟肖,他的音乐天赋更是其他选手望尘莫及,他是一位很好的键盘手,竖琴吹得也不错,能自己独立创作歌曲。

  杨光表示,三星帮助自己获得了直接参与奥运的机会,这让他激动不已。同时,自己对三星的各种面向残疾人的社会公益活动也有所听闻,能够与三星一起实现奥运梦想也是自己的莫大荣幸。

  据悉,三星长期关注和参与残疾人公益事业。中国三星进行的面向残疾人的社会贡献活动主要有三星爱之光行动,2007年起每年为20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3年共计6000名。此次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线通信领域TOP赞助商,三星为了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从完全公益的角度赞助了北京残奥会。并作为赞助商选拔了残奥会火炬手850人中的15人。这些火炬手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的代表和为残疾人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