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圣火明日在北京传递 颐和园水上传递成亮点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火炬手杨立新讲述内心感受
火炬手杨立新讲述内心感受

残疾人火炬手秦旭彦讲述感受
残疾人火炬手秦旭彦讲述感受

  奥运官方网站9月4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北京地区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据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介绍,9月5日至9月6日,残奥会火炬接力将在北京的中华世纪坛、颐和园、朝阳公园进行传递。届时,240名火炬手将在12公里传递里程中,点燃激情奉献关爱,体现超越、融合、共享的传递主题。其中,颐和园昆明湖上的火炬传递将成为最大亮点。

  本次传递活动的主题是:超越、融合、共享;传递口号为:点燃激情,奉献关爱。

两天的传递距离总计12公里,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50米左右,总用时约3小时20分钟。其间,需两次转场。在两天的传递活动中,每天均举行一次起跑仪式,各用时15分钟。9月5日首日传递活动结束后,还将举行一个30分钟的庆典仪式。

  北京首日传递:起点中华世纪坛 终点颐和园

  昆明湖水上“之”字形传递成最大亮点

   孙学才介绍说,9月5日上午8:15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北京传递首日的起跑仪式,仪式由北京市委常务、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主持,市长郭金龙先生致词。来自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两路圣火在此汇集,两路圣火护卫先分别点燃各自火炬并同时点燃圣火盆。圣火护卫从圣火盆中点燃北京传递活动的第一支火炬后,将交给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先生,刘淇先生展示火炬后交给该日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

  第一棒火炬手是来自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肢体残疾者汪涓女士。汪女士曾在田径、击剑等多种运动项目中9次打破世界纪录。43名火炬手将完成自中华世纪坛及东西两侧路段的传递活动。之后,火炬从中华世纪坛转场至颐和园,在颐和园内共有77名火炬手进行传递活动。其中,昆明湖上传递30棒,陆地47棒。当日最后一棒火炬手,是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周晔校长。周先生至今已在特教战线上工作了25年,曾获北京市百名杰出校长等荣誉称号。

   9月5日传递距离为6457米(含水上距离),传递时间1小时40分钟,安排火炬手120人(其中残疾火炬手 30人),转场距离11公里,用时15分钟,起跑仪式15分钟,结束仪式30分钟,总用时2小时40分钟,约上午11时,当日火炬传递活动结束。

  在颐和园的传递线路颇具特色,届时,火炬从颐和园新建宫门北上,经长廊,至石坊上船,开始水上传递。昆明湖上的水上传递走“之”字形,与残奥会“天地人”会徽图形相契合。到湖心岛后上岸,沿岛进行传递,后经17孔桥到达八方亭前广场举行当日传递结束仪式。

  “海上传递将是北京残奥火炬传递的最大亮点,”孙学才说,30名火炬火炬手将乘船在湖上点燃激情传递关爱。水上传递时,300条小船还将载着残疾人和健全人一起在湖上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9月6日将在朝阳公园传递圣火 首棒篮球名将徐元生末棒赵济华

   9月6日上午9点,将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举行当日传递起跑仪式,共有120名火炬手(其中残疾人火炬手40人)参加当日传递活动。传递路线为礼花广场至体育园区,通过艺术广场最终到达奥运沙排场地东侧广场。

  来自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的徐元生教练将成为该日第一棒火炬手。徐教练曾入选国家篮球队,五次夺得全国冠军,两次夺得亚洲冠军。曾任北京女篮教练、印度尼西亚国家女篮教练,2006年调入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担任国家轮椅篮球队教练。

  当日的最后一名火炬手为赵济华先生,赵济华为原中国残联理事兼宣文部主任。作为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负责人兼新闻发言人,参加了第4-8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第8-11届残奥会。2006年9月 被聘为“北京奥运培训顾问”。2006年12月受聘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顾问。2007年11月任职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特聘专家。

  9月6日,火炬传递距离5.5公里,传递用时1小时55分钟,约10点55分完成当日火炬传递活动后,直接由圣火护卫队将火种送至国家体育场,待当日开幕式时适时点燃主火炬。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