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圣火明日在北京传递 颐和园水上传递成亮点

残疾人火炬手刘晓霞讲述感受
残疾人火炬手刘晓霞讲述感受

残疾人火炬手李琛讲述感受
残疾人火炬手李琛讲述感受

  240名火炬手具有广泛代表性

  残疾人占30% 外籍83名香港10名

  据介绍,北京地区的240名火炬手,来自于本市众多种行业,同时还包括香港同胞和外籍人士。从人员构成上看,既有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普通劳动者,如工人、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科技人员、医护人员和教师及学生,又有体坛名将、文艺工作者。其中,残疾人士共 70名,占火炬手总数的近30%。另外,还包括外籍人士 83 名,香港同胞 10名。

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81岁,是来自加拿大的谢莉.奥拉夫森女士;最小的14岁,是英国学生菲利普•科奇瑞,这名肢体残疾的男孩目前在国际网联青少年轮椅网球排名第四。

  孙学才还介绍,每名残疾人火炬手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他们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往往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但是,他们都能挑战极限,发挥潜能,自强不息,不仅成为生活中的强者,而且为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在他们身上更能体现出奋发向上的奥林匹克精神。每一位健全的火炬手都为残疾人事业做出过贡献,他们通过一点一滴大量的、琐碎的工作,以各种方式,不但为残疾人士提供了必要的帮助,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些工作中,奉献过真诚的爱心,奏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动人乐章。来自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汪涓女士,不但在悉尼残奥会上获得2枚铜牌,从1994年至今,先后打破过9次世界纪录,多次获得全国及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十杰”等荣誉称号。来自北京市第三聋哑人学校的吕雪晶老师,一位特教岗位上的优秀教师、从教21年来,通过她的努力使她的学生大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成为自食其力并服务于社会的劳动者。还有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的贾继东主任医师,虽然自幼肢体残疾,但他身残志坚,取得博士学位后又留学国外进一步深造,成为我国医治肝病领域里的学术带头人,担任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亚太地区肝病学会主席,获得过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自强模范、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五四奖章获得者等荣誉。在火炬手当中还有热心于残疾人宣传工作的新闻工作者,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王淑娟编辑。王女士从事残疾人节目17年来,曾获得首届奋发文明进步奖和首届全国十大爱心记者称号,在她报道残疾人事业的相关节目中,有20期节目获奖。此外,还有一些来自海外的火炬手。例如:加拿大温哥华市市长山姆.苏利文先生。这位肢体残疾人以他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社会的承认,担任温哥华市市长,同时,他在为残疾人争取权益的工作中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范帆 文并图)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