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 > 2008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 > 我来播报

山里娃日记--难忘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

  山里娃日记

    搜狐体育讯 “抬起头挺起胸,我们是福利院的小朋友……”车窗外飘荡着我们欢乐的歌声,车窗内洋溢着我们欢乐的笑声。我们是来自陕西朔州平鲁区孤儿院的孩子们,正行进在去往周口店遗址的路上,今天是来北京的第二天,该活动的组织组在我们快乐夏令营的同时还不忘让我们去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我们的心情非常高兴。

想想这几天来北京给我的巨大惊喜,内心的喜悦之情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作为一个孤儿,一个地地道道的山里娃,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新奇,好多东西是我不曾见过的,也是做梦都未曾想过的。在这里我真的想说我太幸运了。这是党和人民政府给予我们最高的殊荣,给了我们这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在参观完周口店遗址后,我们又来到了卢沟桥抗战纪念馆。让我难忘的是卢沟桥上姿态各异、大小不一的石狮子,数也数不清。我不禁为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而叫绝。走进人民英雄纪念馆,墙壁上“南京大屠杀”的惨烈画面让我义愤填膺;参无人道的日本罪行让我永远铭记那段刻骨铭心的耻辱罪恶。我发誓要好好学习、振兴中华为祖国争光,让中国跻身于世界之强,不再受人欺辱。馆内还陈列着抗战期间革命先烈用过的作战武器,穿过的军装。望着眼前的一切我不禁浮想联翩: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作为孤儿,现在我能和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不仅要珍惜这一切,更要感恩社会,感恩关爱和支持我们的所有好心人。

  末了,我想说:我运动,我快乐,我阳光,我健康!请你们也为我祝福吧。

  来自山西平鲁孤儿院的营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