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会火炬报道

两路圣火汇集世纪坛 残奥火炬今起北京传递(图)

  今明两天,北京中华世纪坛、颐和园和朝阳公园将先后迎来残奥会祥云火炬——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北京站的活动在这“一坛两园”里拉开帷幕。昨天,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北京筹委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据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介绍,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活动的举行时间为9月5日至9月6日。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超越、融合、共享;传递活动的口号是:点燃激情、奉献关爱。

  火炬传递地点包括了“一坛两园”,即中华世纪坛、颐和园和朝阳公园。两天的传递距离总计12公里,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50米左右,总用时间约3小时20分钟。

  在提到因何将传递地点设定在“一坛两园”时,孙学才说中华世纪坛的颜色和造型蕴含和谐、自强之意;颐和园是北京最著名的古代建筑之一,朝阳公园则是五环内最大的现代公园,体现了北京现代化建设的成果。“一坛两园”整体上充分表现了此次残奥会“和谐”这一大特点。

  今天上午8点15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起跑仪式,来自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两路圣火将在此汇集,两路圣火护卫分别点燃各自火炬,再点燃圣火盆。随后,圣火护卫点燃北京传递的第一支火炬,并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展示后交给首棒火炬手。

  对于此次火炬传递的最大特点,孙学才说,将有30名火炬手在昆明湖上的一条游船上进行火炬传递展示,每人各持火炬30秒。据他说,届时,火炬从颐和园新建宫门北上,经长廊至石坊上船,开始水上传递。到时,游船将走“之”字形,与残奥会“天地人”会徽图形相契合。火炬到达湖心岛后将上岸,沿岛进行传递,后经17孔桥到达八方亭前广场举行当日传递结束仪式。

  朝阳公园的传递路线则凸显了“体育”与“运动”的主题。9月6日上午9点,圣火将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开始传递,随后经过体育园区,通过艺术广场最终到达奥运沙排场地东侧广场,传递距离5.5公里,用时约1小时55分钟。大约10点55分,火炬传递活动后,圣火护卫队将火种送至国家体育场,待当日开幕式时点燃主火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