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圣火耀京城 加拿大籍火炬手赞残奥准备充分

    新华社北京9月5日奥运专电 特写:残奥圣火耀京城

    新华社记者孙晓胜

    历经8天的手手相传,“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两路残奥会圣火9月5日回到北京,在中华世纪坛汇集。

沿着象征五千年中华文明史的青铜甬道,熊熊燃烧的残奥圣火开始了最后一站的传递。

    5日清晨,北京的天空一碧如洗。为了迎接北京残奥圣火,在中华世纪坛搭起了一个祥云形状的庆典台。来自北京各界的群众欢聚在这里,期待残奥圣火的到来。

    家住东城区北新桥的残疾人王长生和50个同伴一大早就来到世纪坛。他们要在残奥圣火起跑仪式上表演太极柔力球。虽然他们都是坐在轮椅表演,但是每个动作舒展自如。伴着舒缓的音乐,黄色的小球如同粘在球拍上一样,随心所欲。

    王长生告诉记者,“残奥会是全世界所有残疾人朋友共同的节日。残奥圣火所到之处,给我们所有人都带来了欢乐和自信。”

    早晨8时20分许,“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圣火护卫手持火炬共同点燃了圣火盆。再从圣火盆中点燃北京传递活动的第一支火炬,交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刘淇双手紧握火炬向众人展示后,交给了北京站的首棒火炬手——来自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肢体残疾者汪涓。

    曾在田径等多种运动项目中9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残疾运动员汪涓手持祥云火炬缓缓跑动,周围传来一阵阵掌声和加油声。

    加拿大温哥华市市长山姆·苏利文从汪涓手中接过了残奥会火炬。这位肢体残疾人以他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社会的承认,担任温哥华市市长。同时,他在为残疾人取得权益的工作中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特殊的北京之行令这位坐在轮椅上的市长惊叹不已。他说:“能到北京传递残奥会的火炬,我很激动。我看到,北京对残奥会的准备十分出色,一切都太完美了。”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作为第三十八棒火炬手参加了5日的传递。他说:“在这么美好的季节里,到处都是热情的中国人发出欢呼声。在北京举行残奥会,是让人感觉很兴奋的一件事。”(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