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奖牌榜省市排名出炉 江苏省居首辽宁省次之

  晨报讯  日前,有关方面将北京奥运会中国健儿所获得的100 枚奖牌按照选手籍贯进行了统计,结果江苏省成为最大赢家,共获得7.5 金、3.5 银和3 铜,排在各省市自治区的首位。安徽则以0.5 金(邓琳琳),2 银(周吕鑫、许莉)的成绩排在全国第20位。

  

根据我国“奥运战略”与“全运战略”相结合的体育发展战略方针,有关方面规定,一枚个人奥运金牌可换算成第二年进行的全运会的两枚金牌,也就是说,虽然明年的全运会还没有开始,江苏省就已经获得了15枚金牌,为他们在全运会上争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由于我省邓琳琳获得的奥运会金牌是体操女子团体金牌,属于集体项目,按照有关方面的金牌换算原则,她只能算获得0.5 枚奥运会金牌,可换算成1枚全运会金牌。 

据统计,江苏、辽宁、广东、北京、山东、四川、湖北、天津、福建和河北分别排在奖牌榜的前十位。贵州和内蒙古则因邹市明和张小平获得的奥运会拳击金牌,从而打破了奥运无金的历史。(本报记者孙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