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奖金可依法免税进腰包 王皓已获293万奖金

昨日,韩长赋代表省委、省政府为王皓颁发了100万元奖金
昨日,韩长赋代表省委、省政府为王皓颁发了100万元奖金

王皓昨日回长春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王皓昨日回长春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运动员在获得奥运冠军之后,除了名,利也随之而来。吉林省政府共奖励王皓120万元(其中金牌奖100万昨日已兑现,银牌20万近日将与我省银牌、铜牌得主一同颁发),长春市政府奖励100万元。据悉,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陕西省政府奖励给跳水奥运冠军田亮的奖金是100万,今年陕西省政府的奖励可能在100万以上。金牌大省山东则很可能把金牌奖金提高一倍,从4年前的50万上涨到100万,而福建也有可能从50万增加到80万。

湖南上届雅典奥运会没有运动员拿到金牌,今年计划给拿到金牌的选手60万的奖励。江西省今年预计除了维持雅典奥运会金牌的50万奖金不变外,再加上一套价值50万的住房。广东省也可能把金牌奖金提高一倍,从25万调到50万。安徽省的情况和湖南差不多,安徽雅典奥运会没能有运动员拿到金牌,北京奥运会安徽预计50万左右的奖金标准。而像北京、上海和天津都还没有公布各自的奖金数目,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和4年前相比肯定都不会降低。四川省则是全国所有的省、市、自治区惟一“特殊”的,因为地震的缘故,奥运金牌的奖金预计从4年前的50万降到35万左右。因此,王皓获得吉林省政府奖励给金牌运动员的100万在国内已属前列。另外,国家对金牌的奖金是35万,银牌21万,再加上此前长春百事公司奖励给他的17万元(其中金牌10万元,银牌7万元),仅奖金即可拿到293万元。而在成为奥运冠军后,随之而来的广告等后继收入则会“更上一层楼”。

  293万元,税前还是税后?

    这个问题在今年有了新的答案。以往,金牌得主在光荣地领取奖金之后,都会依法纳税。不过今年,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门对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以及有关奥运会参与者实行税收优惠政策,其中参赛运动员因奥运会比赛获得的奖金和其他奖赏收入可免征个人所得税。国家规定奥运奖金免征个税的范围不仅包括国家奖励,还包括其他奖励收入。因此,王皓在奖金方面获得的293万元可以通通揣进腰包了。 (记者 韩玉红)

  王皓:四年后拿两金

  王皓在第一次进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男乒团体赛中圆了金牌梦,可单打的那枚金牌似乎依旧是一个心结。昨日回到长春的王皓给家乡人吃了一颗定心丸,他承诺铁定会坚持到伦敦奥运会,还提前锁定了“两金”目标。

  王皓说:“前些天参加了很多活动,香港三天,澳门两天,感觉很累。不过今天一下飞机,看到领导、媒体以及很多人第一时间来为我庆功,毫无疲惫的感觉了,很感动。”王皓这次回家只能待两三天。11日他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乒乓球公开赛,而月底又要征战男乒世界杯。奥运会后,有机胶水变为无机胶水,对每个运动员影响都很大,“所以我自己马上要去适应。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还要很好地去准备。”王皓说。

  时隔四年,王皓带回来的男单奖牌依旧没有变色,不过谈起决赛负于马琳,王皓坦言“感觉肯定不一样”。他说:“输给柳承敏,是输给外国人,心里还是比较难受的。这次输给自己人,只能说遗憾,但不后悔。这次奥运会我对外国人一场都没输。这只是一次比赛。”王皓直言,心里一直想拿一块单打金牌,而他已经做好了备战四年后伦敦奥运会的准备。四年后,马琳32岁,王励勤34岁,而王皓只有29岁。“马琳和王励勤暂时没说退役,我在队里还是要与他俩、马龙等很多人激烈地竞争。”王皓平静地说。(记者 韩玉红)

  (本组图片吴然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