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七人制足球赛动人瞬间:脑瘫患者受重伤坚持比赛

中国七人制(脑瘫)足球队首发
中国七人制(脑瘫)足球队首发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燕玺):七人制(脑瘫)足球是历届残奥会上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由于其对抗性较之其他残奥项目更强,在七人制足球赛场上也涌现出很多动人画面。

  动人瞬间1:“小黑”的意志

  七人制(脑瘫)足球是残奥会比赛中对抗性最强的项目之一,因此场上出现激烈的身体碰撞甚至受伤在所难免。和健全人的11人制足球一样,残奥会绿茵场上考验的不仅仅是球队的技战术,更多的是意志力的比拼。在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揭幕战上,当全场比赛进行到53分钟时,被队友们亲切地称为“小黑”、中国队的中场核心郎云龙在一次激烈的拼抢中左脚踝关节受伤。

郎云龙痛苦的表情让很多在场的记者和观众都觉得他很难再坚持。但是,中国队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队医虽然对郎云龙进行了紧急处理,但是从郎云龙的面部表情上来看,伤得的确不轻。这时,场边观战的中国球迷开始齐声为郎云龙鼓掌加油。在球迷们的正气掌声的“搀扶”下,因患有先天性“脑瘫”而右肢无法发力的郎云龙坚强地站了起来,一瘸一拐地重新投入到了比赛中,并坚持到了终场哨声响起。赛后,一位中国球迷激动地说道:“郎云龙很棒!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残奥精神!如果我们健全人的男足能有这样的精神,中国足球早冲出亚洲了!”

  动人瞬间2:黑衣法官系鞋带

  对于健全人来说,系鞋带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了,不过对于四肢活动很不协调、四肢很难正常支配的脑瘫患者来说,系鞋带这样需要双手协作完成的工作却是一个难题。当残奥会七人制足球中国队与巴西队比赛开赛不久,中国队后卫刘波的鞋带就在一次拼抢中被解开了,而刘波的左手由于肌肉萎缩,已经无法正常活动。来自厄瓜多尔的主裁判冈萨雷斯在一次死球后了径直跑向刘波。所有人都以为他是跑去提醒刘波系上散开的鞋带。然而,冈萨雷斯跑到刘波跟前二话没说直接蹲下提刘波系起了鞋带。全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赛后,冈萨雷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没什么,我们是健全人,应该给予他们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动人瞬间3:“生日快乐!”

  “今天是英国队运动员马特?埃利斯的生日,让我们共同祝福他生日快乐!”北京残奥会7人制足球赛英国队与乌克兰队赛前热身时,球场内的播报员向现场球迷播报了这一消息,全场观众共同为埃利斯送上祝福。

  随后,现场大屏幕陆续打出了三个画面:一个生日蛋糕的图形;一个中英文并用的生日快乐字幕;一个英文字幕的祝贺“Congratulationgs”。同时,现场的扩音器也播放起欢快的祝福音乐,尽管看台上的观众还分不清场上究竟哪一位是“寿星”,但仍将热烈的掌声送给绿茵场。正在场上热身的埃利斯非常高兴,不断向两侧看台微笑招手致意。

  动人瞬间4:世界的主场

  “运动员,加油!”“进一个!”

  当经过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一号场的人听到到这样山呼海啸的助威声时,都会以为这里正举行这一场有关中国队的残奥会比赛。而事实上,这只是残奥会七人制(脑瘫)足球比赛中俄罗斯对阵荷兰的小组赛。

  自残奥会七人制(脑瘫)足球正式开赛以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几乎场场爆满。无论有没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中国球迷都给场上队员送去了最热烈的助威声!每一脚漂亮的传球,每一脚精彩的射门都会得到现场球迷的掌声。虽然对阵双方的“亲友团”成员在看台上寥寥无几,但双方球员并不感到“寂寞”;尽管双方运动员听不懂汉语,但他们却体会到了东道主人民的热情。俄罗斯队队长波捷欣在比赛后说道:“感谢中国球迷!他们让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的主场,世界的主场!”伊朗队的队员甚至在与英国队比赛结束后向现场的中国球迷“下跪”以示感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