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百名奥运宝贝将转做空姐 服务于巨无霸A380(图)

奥运礼仪“青花瓷”系列。新华网发
奥运礼仪“青花瓷”系列。新华网发

奥运礼仪“国槐绿”系列。新华网发
奥运礼仪“国槐绿”系列。新华网发

奥运礼仪“玉脂白”系列。新华网发
奥运礼仪“玉脂白”系列。新华网发

  高挑的身材、美丽的面容、亲切的微笑、端庄的仪态……在北京奥运会上,充分体现“中国式美丽”的礼仪志愿者吸引了世界的目光。而奥运会之后,这些参与过奥运的礼仪志愿者成了企业抢手的“香饽饽”。日前,南航就宣布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中,选拔100名奥运礼仪小姐明年开始执行国际航班任务。记者了解到,礼仪人员就业类型已经不再局限在颁奖、庆典的范畴,而是扩展到诸多领域,而一个优秀的礼仪专业人员最多甚至可以拿到上万的月薪。



  “魔鬼训练”出“天使微笑”

  来自昌平职业学校的严冬是这次奥运礼仪志愿者中为数不多的男生,刚刚结束奥运鸟巢VIP服务的他即将在首都机场外币兑换窗口上岗。另一位美丽的礼仪小姐郭彤在结束奥运颁奖礼仪的志愿服务后也被首都机场的客舱服务录用了。为了能在奥运礼仪服务中展示迷人微笑,他们每天训练时都要要咬着一根筷子20多分钟,保持露出6到8颗牙齿。

  据昌平职业学校老师刘晓东介绍,除了专业技能外,奥运礼仪人员能吃苦耐劳也是用人单位看重的一点。虽然奥运礼仪志愿服务者都没有薪水,但一张为奥运志愿者服务的证书会更好扩展他们的求职路。

  最高薪水上万

  一个普通的本科毕业生起薪大约在1500元至2000元左右,但一个好的高职毕业礼仪人员薪水可以在2000元至3000元左右。智联招聘的职场专家郝健告诉记者,由于有着外貌、形体和气质的优势,再加上英语、计算机等专业知识,礼仪专业的人员被许多外企公司涉外服务大量需求。在世界500强企业公司的前台小姐月薪可以达到4000至5000元左右。此外,还有一些高素质的礼仪小姐被500强企业聘用做销售助理,其薪水可以达到8000元甚至上万。(来源:北京晚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