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博尔特神话

刘易斯怀疑博尔特服药 言其一年内进步“太大”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博尔特:谁说我吃药了?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北京奥运赛场取得3金后,媒体纷纷将他与美国前“短跑飞人”刘易斯相提并论。虽然刘易斯对这位接班人表现出欣赏之情,但他却仍然质疑博尔特惊人的表现与服用禁药有关。

  曾于1984年以9秒86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的“前飞人”刘易斯,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博尔特的表现有所保留:“每次有人问我关于博尔特的问题,我都表示他是现今最出色的运动员。
不过如果一位短跑选手在一年间由10秒03的成绩,提升至9秒69的新世界纪录后,你还对他没有怀疑的话,你就是蠢材!”

  刘易斯还指出,他对美国定期为运动员抽样检验的禁药测试系统感到自豪,“像牙买加等地方,他们都没有为运动员抽样检验,令他们可日复一日地参赛而不需被检验。”他强调,虽然现在没有人质疑博尔特的成绩,但博尔特在“与众不同”的禁药检验方式下,不应受到一样的尊重及追捧。

  刘易斯在奥运会史上共取得9枚金牌,其后一直反对运动员在田径场上服用禁药。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100米决赛中,刘易斯不敌劲敌约翰逊,但随后对手三次被验出服用禁药,令他当年的百米金牌失而复得。

  不过,国际田联主席迪雅克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对博尔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迄今为止,博尔特在四次药检中并未发现异常。博尔特是极为出众的一名运动员,我们不应该用普通人的标准来衡量他。”(宗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