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北京奥运会各界

朱启南周苏红杨雨吴鹏等获浙江奥运健儿拼搏奖

  本报讯 朱启南、周苏红、杨雨、吴鹏、蔡彤彤,尽管他们没能站在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但在历时一个多月的“2008浙江奥运健儿拼搏奖”评选中,这5个名字最闪亮,因为他们用泪水和付出感动了浙江的父老乡亲。

于是,他们被推上了一个更高的领奖台。

  “背水一战奖”得主朱启南给记者发了一条近300字的超长短信,诉说着他4年来的心里话,表达着他的感谢;获得“惊为天人奖”的周苏红则被这个奖项“吓”到了,拿过奥运金牌的她说:“这个奖感觉把人捧到顶峰”……所有的获奖者用不同的感言,表达着成为“2008浙江奥运健儿拼搏奖”得主的感动和兴奋。

  总奖金为26.5万元的“2008浙江奥运健儿拼搏奖”真的很特别。这个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杭州大厦和都市快报于2007年共同设立的奖项,从今年8月1日开始评选,5个奖项的设置和评选标准向读者征集产生。快报读者付聪从“北京欢迎你”中找到了灵感,派生出5个奖项,并设定了明晰的评选标准。8月9日,付聪设计的方案被采用,网络票选两天后正式启动,体坛报和省体育局官网同步发布评选信息。结合票选结果,浙江省体育局和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昨天正式确定了5位得奖者。

  “奖励勇于拼搏的浙江奥运健儿”,设立这个奖项的初衷在整个评选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贯彻。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表示:“这个奖项很有意义,它注重的是一种拼搏精神,并没有把拿不拿金牌作为首要标准。”

  背水一战奖:朱启南

  作为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惟一的中国选手,朱启南在前5发打得不顺的时候,面对镜头轻松一笑,并从第6发奋起直追,终于用最后一枪为自己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站在领奖台上的朱启南落下了英雄泪,他却成了所有人心目中的强者。

  惊为天人奖:周苏红

  小组赛时的逆境,她顶住了!1/4决赛拿下俄罗斯队,她最闪亮!铜牌争夺战后,她的泪水让人动容!这个年近三十的女排老将,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瞬间。

  还以颜色奖:杨雨

  个人项目没达标,杨雨的坚持为她赢得了接力项目的参赛资格。4×200米自由泳接力那枚成色十足的银牌,是对所有怀疑的有力还击。

  迎难而上奖:吴鹏

  和菲尔普斯这样的强手同场竞技,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中最后50米的强力冲刺,展示出来的是一种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力量。

  你最敢超奖:蔡彤彤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历史性的艺术体操集体全能银牌,17岁的温州美女蔡彤彤一飞冲天。

  周苏红说

  这个奖感觉把人捧到顶峰

  “2008浙江奥运健儿拼搏奖”,这个特殊的奖项 ,在获奖无数的明星们心目中,有着不一般的分量。

  “获奖感言?我能不能好好想一想再说。”朱启南一如在射击场上的一丝不苟。十几分钟后,记者的手机收到一条超长的短信。

  “获得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是对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最好的肯定。我经历了一个完整的备战周期,在这个周期,身为上届的奥运冠军,我知道我代表祖国在自己的国土上参赛是莫大的荣耀,但在荣耀的背后我深知要卫冕的困难与背负着的巨大压力。所以我在这一千四百多天的日子里,我一刻都没放松过。在我的心中抱着为祖国去争取荣誉的憧憬!我坚持着!努力着!奋斗着!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但是我不遗憾,因为我付出过,努力过!借此机会感谢大家对我的肯定和鼓励,是你们的鼓励让我更有勇气去拼搏!我将为伟大祖国的荣誉和十三亿中国人民奋斗不止!因为我是中国人,来自伟大的中国。再次感谢大家。”

  这4年,朱启南有太多的话要说。所以,他特地再发条短信来确认——“一定要登出来哦”。

  周苏红则是一贯的谦逊风格:“我觉得我能得这个奖很惭愧,这个奖感觉把人捧到顶峰。感谢家乡人民的厚爱。无论我打得好或是不好,他们的支持一直不变, 这也是对我的鞭策。我真的很喜欢打球,我会打下去的。”

  “感谢广大读者。”吴鹏获奖感言的开头颇具奥斯卡味道,但接下去的话却句句实在,“感谢他们这么多年对我的支持,我的成绩也有他们的一份功劳。 这次在奥运会上的成绩和自己预期的有距离,但我已经尽力了,相信你们也看到了。我还年轻,还有机会,我会继续努力的。”

  明天,在杭州大厦的店庆晚会上,这5位“2008浙江奥运健儿拼搏奖”得主将得到最隆重的表彰。

  “新舞飞扬”——杭州大厦2008店庆Dancing Party

  9月20日 18:30,杭州花圃内,杭州大厦今年店庆的主题是“新舞飞扬”,充满动感、充满诚意,希望用精致优雅、丰富多变的舞步传递心与心舞动的默契。

  2008年杭州大厦又将登上新的舞台,未来3年左右时间,杭州大厦计划与周边商业物业合作,通过新建、收购、租赁等途径,使营业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以上,相当于再造两个目前的杭州大厦购物中心。2009年,杭州大厦购物中心C座将正式营业,这是继A、B座之后的又一亮点与延伸。

  9月20日的晚上星光熠熠,有在北京奥运会上作出特殊贡献的浙江籍运动员、在杭州孜孜求学的青川学子、关心与支持杭州大厦的尊贵VIP客人以及与杭州大厦一起成长的品牌供应商,不同的“舞者”将以不同的方式、一样的优雅舞姿,与杭州大厦一起翩然起舞,共同期盼新一轮的腾空飞跃。

  本版撰稿 记者 赵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