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辽宁表彰公安边防先进个人 他们感动伊辛巴耶娃

  奥运冠军伊辛巴耶娃曾经为他们的微笑所感动,正是他们,放弃了休假,扔下病重父亲,毅然走上工作岗位,守护着奥运的平安与和谐。昨日,辽宁省公安边防总队表彰在奥运安保任务中涌现出来的40个先进集体和139名先进个人。

  “你们的微笑太美了”

  “不仅要保障这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安全通关,而且要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善和温暖。 ”8月4日,大连周水子边防检查站接到伊辛巴耶娃的入境预报。

  通关之后,伊辛巴耶娃由衷地说:“你们的微笑真是太美了,我从这里通关感觉非常美妙。 ”在离开机场之前,伊辛巴耶娃还主动拉着执勤人员合影留念,并赠送了她签名的礼物。

  伊辛巴耶娃的感动是边防官兵用汗水换来的,为了让检查人员的微笑看起来亲切、自然,沈阳边检站专门请来航空公司的专家,专门教这些检查人员该怎么“笑”。沈阳边检站的微笑是有标准的,嘴角上扬130度、露出八颗牙齿。

  父亲病重他不在身边

  张宇是大连边防支队南岭子派出所正连职干事,美国奥运田径队在大连训练期间,他主要负责金石滩国际会议中心海上巡逻任务。

  7月20日,远在沈阳,张宇的父亲突发心梗住进医院,当天医生就对其实施了主动脉支架手术。四天后,父亲病情突然加重了,医院又实施了第二次手术,张宇的母亲怕张宇再也见不到父亲了,于是瞒着张宇的父亲偷偷打电话告诉了张宇。

  在得到批准之后,张宇回到沈阳,守在父亲身边,一夜没有合眼。第二天又匆匆赶回了部队,父亲在他离开之后,又接受了第三次手术。

  明星记者 栾俊学 特别记者于海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