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北京奥运会各界

北京奥运会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刘延东发表讲话

  本报北京10月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下午2时,人民大会堂3楼金色大厅内一片欢声笑语,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在这里召开了北京奥运会表彰大会,包括获得金牌、奖牌的运动员,各运动管理中心,培养金牌奖牌运动员的各省、市体育局以及为奥运会做出贡献的保障部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她提出,所有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不畏强手,奋勇争先,取得了51枚金牌、21枚银牌和28枚铜牌的优异成绩,获得金牌总数第一,创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重大历史性突破,书写了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而参加北京奥运会的639名运动员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解放军和行业体协,共有26个单位的运动员获得了奖牌,其中有21个单位的运动员获得了金牌。为了表彰在本届奥运会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决定授予辽宁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中国人民解放军、广东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等21个获得金牌的单位“2008年奥运会重大贡献奖”,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等7个运动管理中心也获此殊荣。

  同时,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决定,授予国家羽毛球队等168个单位(部门)“2008年北京奥运会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马弋博等580人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马文广等为奥运会做出突出贡献的33人,还获得了中国奥林匹克运动荣誉奖章;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主任医师张世明以及所有外籍教练等7个集体、21位个人,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特别贡献奖”;金牌运动员还获得了“五一劳动奖章”,金牌女运动员还获得了“三八红旗手称号”。

  在今天的表彰大会上,同样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广东体育人也获得了多项荣誉。168个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的单位中,就包括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广东国家南方训练基地。而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锦棠,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林瑛,击剑队教练张永春,羽毛球运动员谢杏芳、傅海峰,举重运动员李宏利等人则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能为国家在奥运会上创造优异成绩出一份力、做一点贡献,是我们的光荣和责任。”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禹平,在代表广东国家南方体育训练基的所有工作人员发言时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