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上海台湾旅游业者盼携手推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

  新华网上海10月4日电(记者 潘清)自6月28日启动以来,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进展平稳。两岸旅游业界纷纷表示,希望携手推动更多大陆游客以个人游方式去了解、品味台湾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

  9月下旬,上海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业者、旅游爱好者等方面人士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团队,前往台北展开个人游“踩线之旅”。



  这个“踩线团”是根据上海、台北在“双城论坛”上签署的旅游交流合作备忘录,应台北市观光传播局邀请而成行的。成员中包括了上海9家承接赴台个人游的旅行社代表。

  在101大楼俯瞰市容市貌,在四四南村聆听“眷村”的故事,在士林夜市品尝地道的宝岛小吃,在北投享受有着“台湾第一泉”美誉的硫磺温泉……短短几天行程中,团员们真切地感受了台北的多元特质,体验了这个城市极富代表性的创意文化、夜市文化、眷村文化和温泉文化。

  期间,团员们还与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台北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台北市温泉发展协会展开了多形式的交流,与台湾同业们探讨如何更好地向大陆居民推介台湾旅游资源、推动更多大陆观光客赴台个人游。

  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吴建国以“起步顺利,前景看好”来概括上海赴台个人游的状况。他透露,目前上海已有2万余位市民申办入台相关证件,预计今年年底有望出现赴台个人游的高潮。

  实际上,作为与台湾经贸文化交流最为密切的大陆城市之一,上海已经开始显现赴台个人游“趋热”的迹象。数据显示,十一长假的第一天,700余位经由上海口岸赴台旅游的大陆游客中,以个人游方式成行的比例达到近三成。

  在乐观看待其前景的同时,两岸旅游业者也对推动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提出了希冀。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副总经理周迎风表示,手续繁琐且限制较多,成为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发展的主要障碍。另外,对交通、住宿等情况不了解,也使得一些大陆观光客在选择个人游时显得比较犹豫。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姚大光表示,未来随着手续办理、行程安排等问题逐步获得改善,大陆赴台个人游的效应或逐步“发酵”。

  作者:潘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