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刘翔:七步上栏明年完美 择偶标准孝敬老人为先

  随着伦敦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刘翔也将迎来最为关键的冬训。为了以最好的身体状况投入到冬训中,本月中旬刘翔将再次飞赴美国检查右脚恢复情况。除了伤情最让外界关心,刘翔的新技术和新身份则最让人好奇。“七步上栏”的技术在最近几次比赛中都发挥不错,刘翔则称会在明年三月让新技术达到完美。

而作为团委副书记,刘翔也有招数和下属打成一片。

  新技术

  目前成功率只八成

  据“翔之队”透露,刘翔将于本月中旬再次赴美,此行的目的是对右脚的恢复情况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因为不久之后刘翔就要投入冬训,这次冬训也是伦敦奥运会之前最为关键的一个阶段,需要清楚地了解刘翔目前伤脚的复原状况,以确保是否能承受接下来冬训中的大负荷运动量。”刘翔随后还要在美国进行短暂的训练,也是为了让刘翔在冬训之前能够有个相对安静的环境。

  去年复出后,刘翔采用了“七步上栏”的新技术,之后几站赛事中,新技术初步获得了成功。8月份的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在与劲敌罗伯斯的正面较量中,刘翔不落下风。但是,教练孙海平认为刘翔的新技术还要继续完善,“现在七步上栏的成功率大概是八成,从美国回来后我们会在上海冬训,过完春节后计划到欧洲参加几站比赛,顺利的话,预计到明年3月,刘翔能够完全掌握新技术,那时距离伦敦奥运会也越来越近了。”

  新身份

  “兼职”当官也有法宝

  一转眼,距离刘翔当官有一个月了。作为运动员的成功典范,刘翔被委任为上海市体育局团委副书记,这在当时连他自己都吓了一大跳。近日刘翔谈到首次当官的感受,还是倍感新鲜。

  因为还是现役运动员,有训练和备战奥运会的任务当前,刘翔这个“书记”不用打卡也不用坐班。不过刘翔对这份兼职性质的工作还是很重视的,他自曝是个很善于与下属“打成一片”的领导,“我现在经常会组织大家下班后一起聚聚餐唱唱歌什么的,多交流,增进感情。”

  谈起对工作的认识,刘翔表示:“我感到这个工作对自己是个挑战。既然干了就要干好,我感觉自己有责任和义务把体育局的团委骨干团结起来,去帮助大家,互相也能提升。”

  新憧憬

  自曝感情“零”经历

  近日,新一届体坛劳伦斯奖颁出,刘翔获得“最佳人气”奖,而“最佳男运动员”和“最佳新人”奖,则被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和游泳小将孙杨瓜分。对此,刘翔也有自己的感慨,“林丹和我同龄,我们也都算老运动员了。我今年已经28岁了,以前喜欢收集玩具、模型那些有的没的,现在也渐渐放下了很多爱好,凡事都应有个度……不过我始终觉得自己还是很年轻的。”刘翔有点自言自语。

  很多人说上海有一个“高度”和一个“速度”,那就是姚明和刘翔了,如今姚明已经退役,家庭和事业也是双丰收。而刘翔的感情生活一直扑朔迷离,大家关心,媒体关注,市面上还给他炒作出不少跨界的“绯闻女友”,甚至有传出他和师妹拍拖。然而,刘翔本人在这方面却始终没有一点“动静”。这次,刘翔也首次开口,大方地谈起感情之事,直承在爱情方面还是空白。“谢谢大家的关心,其实家人也很关心我这方面,但说实话,我的感情方面还是个零。我觉得自己挺传统,不太相信那种一见钟情,所以短时间内不太可能有什么结果,还是要长时间的相处吧,我比较相信日久见人心这句话。”

  不过,没有归没有,刘翔当然也有自己心目中另一半的标准,首先就是要孝顺。关于择偶标准,刘翔也首度开出了比较具体的要求。“我和现在的年轻人都一样,我是典型的80后,以后和妻子肯定是两个人照顾四个老人,这是很实际的问题,所以(对方)肯定要孝顺,要顾家,要对爸爸妈妈好。”可能是上海男人,见识了上海女孩子特有的“作”,刘翔还补充道:“(女孩子)当然也要体贴,善解人意,不能太‘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