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张继科一年双冠成焦点 “得瑟男”解读背后纹身

  在冲击伦敦奥运单打名额和大满贯的道路上,张继科已经通过2011年的两次爆发赢得了先机。赛场上的张继科张扬、激情,赛场下的张继科冷静、坦诚,坦言“鹿特丹世乒赛之后我就想,自己是有点‘得瑟’”。

不过,大家倒是都希望这“得瑟男”能够越飞越高。

  昨天,刚刚结束了“欧战”28天征程的中国男乒一行四人在主帅刘国梁的率领下回到北京,其中,成功实现一年双冠的张继科无疑成为焦点。他向大家“解读”了那惹眼的纹身:“全国锦标赛之后,我想随时鞭策、提醒自己,让自己飞得更高,同时也要坚信自己有这个能力”,张继科背部的纹身图案是两只飞翔状的翅膀,在图案下面还有译为“持之以恒”的字母。但是他现在却时刻告诉自己,一方面要保持信心和状态,另一方面则是要冷静。“拿了冠军肯定高兴,但是接下来要继续努力。”

  一年双冠的张继科,手中这两枚重量级的男单冠军都是从王皓那“抢”过来的,张继科谦虚道自己的实力还不如王皓,世界杯决赛连扳四局逆转王皓,也是因为“在后半程的比赛中,王皓可能体力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另外在技术上,我和王皓相比还是有一些漏洞。”

  对于战绩如此显赫的张继科,是否意味着已经占得奥运名单的先机?对此,刘国梁也意识到了这种敏感性,“很高兴看到王皓和张继科打进世界杯的决赛,也希望这能成为奥运会的预演。对于奥运会参赛名单,大家都比较敏感,其实现在距离奥运会还远着呢。”

  据悉,在北京休整五天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就将重返欧洲,参加在伦敦举行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这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前测试赛。

  本报记者 丁瑶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