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中国奥运军团在英建备战基地 全心投入冲刺阶段

  【深圳商报讯】距离2012伦敦奥运会还有200多天,在中国军团进行冬训冲刺之时,在英国建立备战基地的工作也在悄然有序进行。今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确认在英国北部约克郡名城利兹建立庞大的训练基地,包括田径、游泳在内的中国七大金牌之队将云集于此,此地将成为中国军团征战伦敦奥运的前进基地。



       早在今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还只是计划在利兹建立田径备战基地,但8月抵达利兹参观和走访了由利兹市政府提供的全部体育设施后,总局官员对利兹大学、利兹城市大学和约翰查尔斯体育中心的世界一流的训练设施赞叹不已,最终决定将利兹作为奥运代表团备战伦敦奥运的集训地。

       利兹位于英伦奔宁山脉东麓,艾尔河畔,拥有完善的交通网络基础设施,全英最大的火车站直达奥运举办城市伦敦只需2小时。2012年7月27日伦敦奥运揭幕前三周,包括刘翔、孙扬两大超级明星在内的300多名中国运动员陆续抵达利兹,乒乓球、游泳、田径、跆拳道、击剑、拳击、女子曲棍球和激流回旋共八支队伍汇聚于此,分散在利兹大学、利兹城市大学和约翰查尔斯体育中心三处训练。

       利兹市政府在此次中国奥运代表团寻找奥运基地中扮演了关键角色。为了达成这次成功合作,早在2008北京奥运期间,利兹政府官员就曾造访北京,参观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天坛公寓和运动员食堂,了解运动员的需求。而在达成合作协议后,利兹市政府一直和中国奥运代表团相关负责人保持沟通,针对中国代表团所提出的要求,力求一切做到尽善尽美。据利兹市政府负责2012年伦敦奥运的部门经理彼特透露,和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合作,将为利兹带来25万英镑的直接收益。

(特约腾讯体育记者 冰 冰 高 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