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国乒集训每天爬100层楼梯 刘国梁:创奥运新高度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意梅 通讯员 张畅)12月13日,国家男子乒乓球马琳、王皓、张继科等11名队员结束在深圳的训练,此次他们选中了深圳第一高楼京基100,在这里进行为期5天封闭冬训前的调整训练。京基100第75层的健身房成为乒乓健儿们的训练场,而每天攀爬京基100层的楼梯成了他们近几日的重要训练项目。

  据男队总教练刘国梁介绍,此次来到深圳进行调整训练的队员经过严格挑选,11名队员多为国家男子乒乓球主力球员。他表示,之所以选择在京基100进行训练,也是寓意国家男队在深圳建筑第一高度上走向2012年,创造奥运年的新高度。谈及乒坛冠军们爬楼梯上京基100的经历,总教练刘国梁笑言:“第一次爬时,由于不熟悉京基100的楼梯转换位置,不少队员在72楼的转换层找得晕头转向,导致第一次爬上100层的耗时普遍多几分钟。”

  昨天,11名国家男子乒乓球主力队员们在充分的热身之后,从1楼开始了爬楼训练。记者计算时间发现,队员们多在25分钟内爬完整个大楼。记者观察到,爬完100层楼梯的国手们,表情轻松,丝毫没有疲惫感,到达100层后,国手们纷纷来到落地窗前欣赏深圳全景。

  奥运冠军马琳接受采访时表示,京基100的垂直高度为441米,爬楼梯的话,直线距离大约有1000多米。爬上100层对于队员而言,既是很好的训练项目,更是一次在深圳建筑最高点领略美景的难得体验。在媒体的要求下,马琳还在深圳最高建筑上体验了一把气象播报员的感受,向全市人民预报天气。

  刘国梁表示,国家男子乒乓球队与京基地产颇有渊源,此前球队就曾到大梅沙京基喜来登度假酒店进行调整训练。对于京基集团多次为国家男子乒乓球队创造的顶级条件,他予以高度赞扬,他指出京基集团为国家乒乓球队一行提供的完美配套、智能服务和优质环境,让每位队员都有“回到家的感觉”。多位国手也向记者表示,此次能脱颖而出入选赴深调整的大名单,到京基100做冬训前的调整训练,机会很宝贵,京基地产更是为他们每一个人提供了最好的产品和服务,让他们为期4天的调整训练充满了感动。

  京基地产品牌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熊家涛介绍,京基地产与国家乒乓球队结缘已久。10多年来,京基集团举办多届全民健身乒乓球比赛,每次都邀请到国家乒乓球队的冠军亲临赛场指导、助阵,并与参赛选手比拼。2008年,还与国家乒乓球队联手为地震灾区募得善款2000余万元,此前京基100封顶时,国家乒乓球男队的冠军们也来到了庆典现场。他表示,未来京基集团还将继续保持与乒乓球运动的互动,为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推广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做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