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刘国正出任国乒二队主帅 走向前台新教头信心满

刘国正(左)与刘国梁。资料图片
刘国正(左)与刘国梁。资料图片

  本报讯 1月3日,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宣布,世界冠军刘国正从竞聘中脱颖而出,正式上任国乒男二队主教练。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会更好地工作,培养更多的优秀后备人才,延续中国乒乓球队的辉煌!”晋升后的刘国正信心满满。

  一个月前,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教练进行年度述职,并有6人对国家男二队主教练等职位进行竞聘,其中就包括世界冠军刘国正。2001年第46届世乒赛男团半决赛,刘国正在对阵金泽洙的比赛中,不可思议地挽救了七个赛点,将中国男乒送入决赛。刘国正,也成为中国球迷心目中的英雄。甚至有“嫁人就嫁刘国正”的说法。

  对于刘国正而言,职业生涯最遗憾的,无疑是没能够获得过一次单打世界冠军头衔;他所获的两次世界冠军都来自于团体赛,分别是2001年第46届世乒赛男团和2004年第47届世乒赛男团。2008年,退役之后的刘国正选择了留在中国乒乓球队担任一名二队教练,培养出单打世界冠军,弥补自己的遗憾,就是刘国正的心愿。经过三年的磨砺,刘国正正式走向前台,成为国乒男二队主教练。

  刘国梁也第一时间对刘国正就任二队主教练给予了热烈祝贺:“相信他会在教练岗位上比运动员时期做得更好!”马琳、王皓、许昕、范瑛等世界冠军也纷纷送上祝福。

  担任国乒二队教练期间,队员们的反馈增加了刘国正竞聘主教练的信心。竞聘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刘国正表示,在技战术层面,他会针对队员的个性,制定不同方案,帮他们找到最适合的风格。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