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图片 > 男子马拉松

世界马拉松高手来了 非洲长跑军团28人飞抵重庆

  昨天下午1点,随着卡塔尔航空QR848航班降落在江北机场,参加2012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的首批外籍特邀选手抵达重庆。在率先抵达的29人中,包括28名运动员1名官员,他们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摩洛哥、厄立特里亚4个国家。

这些来自非洲的运动员都是长跑高手,其中不少人在世界各项马拉松赛中获得过前三、甚至冠军。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他们都是第一次来重庆参加比赛,“重庆天气不错,街道也很漂亮,到处都热闹。重庆,Prefect!(完美)”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非洲美女罗巴对重庆晨报记者说道。

  高手抵达遭围观

  穿着清一色的运动装,每个人看上去身材精瘦,精神饱满。当运动员出现在江北机场国际达到出口时,立刻引起市民的围观。“妹儿,他们是集体来留学的留学生吗?”一位在机场接人的大妈,立刻向志愿者询问选手的“来路”,“不是,不是,他们是来重庆跑马拉松的。”“就是这个星期六在南滨路跑那个?那我知道了,想不到还有怎么多外国人参加。”

  看见在国际到达出口负责接待重庆马拉松志愿者之后,同选手们乘坐同班飞机的旅客们也恍然大悟:“哦,原来这群黑人是参加重庆国际马拉松的高手啊。”“我就是说,他们这么大一群人,肯定是来参加什么活动的。”一名旅客表示。现场,一位从德国经多哈回重庆的女孩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在飞机上时,这群的非洲人已经引发乘客的好奇心,大家纷纷猜测他们到底是来干嘛的。

  世界高手云集重庆

  “你们在飞机上还过得好吗?累不累?”负责接待工作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小丁正忙着挨个询问运动员的身体情况。这批运动员从家乡飞到重庆,超过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还行啊,没有问题。”来自肯尼亚的查尔斯笑着告诉小丁,其他人也显得神采熠熠。走出机场的大门,这群选手们有说有笑,四处张望,想在第一时间将重庆的景色映入脑海。

  在乘坐大巴前往酒店的路上,志愿者们为选手们唱歌表示欢迎,这让远道而来的选手们喜出望外,连连拍手叫好。“重庆人真是太热情了,志愿者的歌唱得很好听。城市十分漂亮,从机场一路过来我都在观察这个城市,非常好。”来自肯尼亚的哈桑对重庆晨报记者说。

  这些运动员都参加过世界各地的马拉松赛,今天是第一次来到重庆。今年由于重庆马拉松赛上升为国际一流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好手。比如来自肯尼亚的迈克尔就是2011年太原马拉松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凯比布什是2011年渥太华、太原、上海马拉松三项比赛女子组冠军,黛比则是2011年意大利CAPI马拉松冠军。相比去年的外籍参赛选手,今年来重庆参赛的老外更犀利。

  来自非洲的长跑高手。 本组图/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

  穿着白色的运动服,黑色长裤,背着双肩背包,一双大眼睛眨得忽闪忽闪的。走在一群非洲运动员中间,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帅哥吉尔玛十分打眼。吉尔玛今年25岁,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07分43秒,他是2011年孟买、兰州马拉松冠军,2011年巴黎马拉松的第五名。他的报名成绩,在前来重庆参赛的外籍选手中,能够排进前三位。吉尔玛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如果他在重庆的成绩足够好,他将有机会代表埃塞俄比亚参赛今年的伦敦奥运。

  重庆,适合马拉松的城市

  这是艾尔玛第二次来中国,之前他在兰州参加过马拉松比赛。在抵达重庆之前,他对重庆的情况一无所知,山城、火锅、甚至比赛赛道南滨路也不清楚。“我之前对重庆的认识就像是一张白纸,什么都不知道。赛道什么的也没有去了解。明天上午,组委会将安排我们去赛道实地考察,到那时再看也不迟。”他告诉重庆晨报记者。

  从机场到宾馆的路上,艾尔玛不停地望着窗外。看着道路边盛开的樱花,他的脸上露出丝丝笑意:“看着这些花儿,真漂亮,重庆真是完美的城市。尽管刚到重庆不到一个小时,我总体感觉十分不错。”对于重庆的天气情况,艾尔玛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这是适合马拉松的日子:“当然,这里的温度比我家乡要低,但是人感觉十分凉爽,十分适合开展马拉松运动。如果一边跑步,可以一边看到这些花儿,真是不错。”

  目标:创造新的个人最佳

  本次是吉尔玛和经纪人一起抵达重庆的,他的教练并没有来,对于在重庆马拉松中的目标,他已经和教练进行了商量。“我每天会通过网路和教练联系,我到重庆来的目标是希望打破个人最好成绩,如果能够夺冠当然更好。”谈到自己的实力,吉尔玛非常有信心。“当然,马拉松要想取得好成绩不能只是想,还和我比赛时候的状态,天气情况有关。就现在看来,我状态还不错,希望比赛当天的天气也和今天一样好。”

  在重庆马拉松之后,吉尔玛还将参加其他马拉松比赛。不过他对重庆马拉松尤为重视,比赛成绩关系到他能不能代表他的祖国参加伦敦奥运。“其实我的成绩比起其他选手还有一点差距,伦敦奥运比赛的名额有限,埃塞俄比亚有很多马拉松高手,竞争非常激烈。以我现在的成绩,我觉得不会让我参加。但是,如果我在重庆跑出了好成绩,说不定就有机会去伦敦了。”对于自己在重庆马拉松的前景,吉尔玛的脸上写满了期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