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亚特兰大奥运再回首 奥林匹克公园爆炸案掩辉煌

  1996年7月19日,第26届奥运会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风风雨雨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备受世人关注。可是,这次百年盛典却因为奥林匹克公园爆炸案被蒙上阴影。

  这场惨剧造成1人死亡110人受伤,凶手鲁道夫事后被美国法庭判处终身监禁,并向无辜受害者道歉。

然后,逝去的生命永远不可挽回……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是奥运的百年盛典,本届奥运会第一次实现了奥运家庭的大团圆,各国选手经过17天的激烈争夺共打破25项世界纪录,本届奥运会共售出861万余张门票,创下有史以来观众人数的最高纪录,这些数字皆创造了奥运会历史上的新纪录。然而,一场意料之外的惨剧全然葬送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取得的辉煌。

  2.27亿美元、上万警力,如此庞大的安保力量仍未能阻挡住恐怖主义

  者的黑手。1996年7月26日晚,整个奥林匹克公园里有4万人在彻夜狂欢。次日凌晨1时20分左右,有人在舞台附近发现了装有雷管的纸袋,随即通知警察。警察及时赶到,但是没有一人懂得如何拆除引爆装置。5分钟后,一声巨响,四处飞散的铁钉和弹片击中园内的游客。44岁的艾丽斯·霍瑟伦被炸死,另有100多人受伤(随后又有人因心脏病突发不幸身亡)。这一震惊世界的爆炸事件使剩下的一半比赛笼罩在恐怖的阴影之下,也成为很多人的黑色记忆。

  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闭幕式上致辞时,他第一次没有将本次奥运会形容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奥运会”。毫无疑问,爆炸案,就是亚特兰大奥运会一块难看的胎记。

  虽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第一时间就启动了对爆炸案嫌疑犯的追捕,但直到2003年5月31日,逃窜了7年之久的鲁道夫在美国的北卡罗来纳州小镇墨菲被警察逮捕。2005年4月13日,鲁道夫在法庭上承认,他制造爆炸事件的动机,就是要让美国政府因“允许堕胎”在国际社会面前丢脸。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闫雯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