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香港警方派卧底渗入毒品派对 拘捕42名男女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蛊惑毒贩为逃避警方追查,自设多个楼上吧“私窦”,利用青少年潮玩手机Apps通讯程序,开设私人群组召集“快闪迷幻派对”。警方派卧底扮成潮流青年,渗入多个毒群组搜证,布下天罗地网,昨反转西九龙大扫荡,攻破多个私窦,拘捕42名男女,最年轻仅16岁,检获值72万元(港币,下同)毒品。



  暑假结束前,警方针对青少年吸毒问题,展开代号“天网”及“拯救者”扫毒行动,发现青少年透过手机通讯程序号召隐蔽“迷幻派毒对”。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昨亲赴现场视察警方行动,重申当局严打毒祸,绝不手软。

  警方消息称,毒贩往常在网上论坛招揽青少年开毒派对,屡被警方“放蛇”识破,近期改以facebook及智能手机Apps通讯程序的私人群组,召集同道中人,由称为“灯头”的搞手联系,全程以术语沟通,组员由熟人介绍,在西九龙区备有多个派对场地,包括俗称“明场”的有牌楼上吧,还有称为“暗场”的无牌私窦。

  据悉,“灯头”当日传送讯息通知,开场前才约同道在指定地点集合,再由灯头带到私窦,并即场贩卖毒品,利润极高。由于每次转换地点,增加警方扫荡难度。

  警方为追查毒派对连根拔,派出多名卧底警员扮成潮青,渗入不同毒群组搜证,以锁定扫荡目标地点。前晚深夜11时,西九龙总区指挥官范锡明镇守指挥中心策画部署,动员200多人兵分多路埋伏监视,布下天罗地网,共搜查区内13间楼上吧,当中四间证实无牌经营的“走鬼档”,陈设简陋但保安森严,警方要破门而入。

  昨晨五时,西九龙总区警司(刑事)林树荣带队掩至尖沙嘴加拿芬道,突击搜查一间楼上私窦,拘捕七名“索K”男女。同时,大批探员在金马伦道两间楼上吧,拘捕6男7女。当中一名30岁迷幻汉突失控,涉袭警被制服,他头部受伤,被锁上手扣送院时,一度高呼“被屈”。

  另外,警方又在旺角砵兰街和将军澳区两个单位捣破毒品仓及分销中心。

  其中探员在旺角,将准备外出带货的21岁毒品拆家拘捕,连同屋内的16岁同居女友及一名17岁青年,一并落网,搜出300克霹雳可卡因。据知,被捕拆家有黑帮背景,被贩毒集团操控管货,日赚达4000元。

  行动中,警方共检获410克霹雳可卡因、近300克“K仔”及小量可卡因,总值约72万元;又在4个涉事无牌楼上吧检走11支红酒和87罐啤酒。

  被捕的25男17女(年龄介乎16至55岁),分别涉嫌贩毒、藏毒、无牌卖酒及未能出示身分证、拒捕及袭警,部分人准予保释候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