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7小时生命接力 福建海事救援香港油轮船员

  中新网福州9月24日电(谢庆岚 龙敏) 23日晚间,香港籍油船“BEACON HILL”轮在行至东引岛东部海域上一船员突发急症,急需上岸医治,而该船船长对福州沿海航路却不熟悉。尽管受台风影响沿海海域风大浪急,但福州海上搜救中心仍立即出动救援,经过7小时生命接力救援,福州市第二附属医院24日上午通报称该伤病船员已无生命危险。



  23日19时34时,福州海上搜救中心接报称,在东引岛东部海域南下香港籍油船“BEACON HILL”轮上有一船员突发急症,急需上岸医治。接报时,该轮载运航空油30000多吨,船位距福州港约有90多海里,船长对福州沿海航路不熟悉,且船上未配备沿岸大比例尺海图,摸黑进入辖区沿岸具有较高的风险性。

  由于受超强台风“杰拉华”影响,福建沿海海域均遭遇较强阵风,风大浪急。

  但在缜密分析后,福州海上搜救中心仍立即展开了救援行动。该中心一方面要求“BEACON HILL”轮调整航线向福州港航行,另一方面派遣东海救助福州基地救助船“东海救113”前往接应。与此同时,中心第一时间向福州市第二附属医院值班室咨询应急医疗建议,以便船上对伤病船员实施应急救护。

  当晚22时50时,伤病船员从“BEACON HILL”轮被安全转移到“东海救113”轮。24日02时55时,伤病船员在福州港亭江上岸,被早已等候多时的福州120急救中心救护车收治。

  24日上午7时,福州市第二附属医院通报称,该伤病船员已清醒,因救助及时,目前已无生命危险,正等待进一步医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