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台当局:陆生纳入健保 制度怎么规定就怎么来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今天说,应该先讨论要不要让大陆学生比照外籍学生纳入健保(健康保险),若同意纳入,就按照制度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有人称陆生纳健保将造成财政亏损,陈冲上午接受采访时表示,应该先讨论要不要让陆生比照其他外籍生一样,享有健保待遇,先确定之后,后面才有负担的问题;“如果同意陆生纳入健保,其他就按照制度来走,制度怎么规定就按照制度”。



  台当局大陆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郁琦接受访问时说,希望大陆学生跟外籍生、侨生一样,享有公平待遇,且根据健保部门统计资料,他们所付的保费自付额,大致等于医疗支出,甚至还多于支出,陆生纳保不会造成健保负担。

  内务部门负责人李鸿源受访指出,基于公平原则,大陆学生应该比照其他外籍学生,受到的待遇必须公平;至于陆生是否纳入健保、保费怎么缴,他个人认为只要公平就可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