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博尔特神话

博尔特冲向终点线的那一刻 恰好划过了一道闪电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加冕百米桂冠,而9秒77的成绩虽然距离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还有一定差距,但是这已经是大赛决赛雨战中的历史最佳成绩。当博尔特冲向终点线的那一刻,莫斯科的夜空中恰好划过一道闪电,仿佛与博尔特遥相呼应。

  ·现场

  闪电降临

  倾盆大雨夹着闪电,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落下。站上了百米跑道的博尔特,似乎得到了雨神的眷顾。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轻松。面向莫斯科的观众,他又开始搞笑了,在雨中做出撑伞的动作,随后,他轻松地踏上了起跑器,先是把脖子上挂的项链向身后甩了甩,随后他吐吐舌头,伸出右手在胸前做祷告状,似乎在祈求上天保佑,随后他用右手指了指天空,口中念念有词。

  发令枪响。博尔特在不到10秒的时间里,证明了他仍然是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处于第四道的美国老将加特林在前20米一马当先,跑在最前面。不过,他很快被博尔特赶上,在约60米处,博尔特加速超越加特林,并开始带着自信疯狂冲刺,最终以9秒77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受到上天的特殊眷顾,在博尔特冲向终点的瞬间,卢日尼基体育场的上空突然划过一道闪电,与地面上的博尔特遥相呼应。如有神助的博尔特迈着闪电般的步伐,冲向了终点。

  ·战绩

  战无不胜

  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战成名,博尔特已经连续五年称雄百米跑道。2009年柏林世锦赛,博尔特跑出9秒58,状态惊人。今晨雨中作战,博尔特丝毫不受影响,跑出9秒77。如果算上今天的9秒77战绩,博尔特已经28次跑进9秒90大关。可以对博尔特构成威胁的盖伊,曾经有21次跑进9秒90大关,但是,由于盖伊涉嫌使用违禁药物,对博尔特造成最大威胁的对手实际上已经消失。

  此外,在当今世界百米飞人中,能够给博尔特造成威胁的还有博尔特的师弟布雷克以及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不过本次世锦赛上,鲍威尔和盖伊一样,由于禁药同样没能来到莫斯科,而布雷克在7月份宣布因大腿肌腱老伤难以痊愈,将不会参加今年的世锦赛。所以在昨日凌晨的百米决赛赛场上只剩下了美国名将加特林。尽管加特林在决赛中跑出了自己今年的最佳成绩9秒85,但是不能给博尔特构成威胁。显然百米跑道上,博尔特独孤求败。

  ·目标

  包揽三金

  对博尔特来说,百米夺冠只是莫斯科之行的开始。本届世锦赛,博尔特给自己定下了夺得三金的目标,分别是100米、200米和4×100米冠军。目前,他已经完成了第一项任务。

  200米跑决赛,博尔特同样胸有成竹。一旦夺冠,博尔特将创造一项前无古人的纪录。此前,只有美国选手卡尔文史密斯和麦克尔·约翰逊获得过两次200米冠军,而如果这次博尔特依旧无悬念夺冠的话,他将是世锦赛200米历史上的第一位三冠王!除了200米,4×100米博尔特也极有希望夺冠。如此,博尔特包揽三金的目标不难完成。

  ·声音

  博尔特:本可以更好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9秒77力压美国名将加特林获得金牌。赛后博尔特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是非常满意,他认为自己本来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但是腿部的疼痛限制了自己的发挥。

  比赛中博尔特尽管在起跑阶段被美国名将加特林超过,但是在60米之后他逐渐反超了对手,最终以较为明显的优势获得金牌,9秒77也创造了他本赛季的最佳成绩纪录。

  赛后博尔特在庆祝胜利时显得比较平静,央视主持人杨健也指出,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他所见过的博尔特在庆祝胜利时最为平静的一次。而博尔特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他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是非常满意:“能够拿到冠军当然让我感到非常开心,但是我认为自己本来可以做得更好,半决赛结束后我的腿部感觉有些疼痛,不过我并不知道具体原因是什么。我当时想的是要努力争取赢得胜利,至于世界纪录,说真的,我认为自己今日并没有机会去创造新的纪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