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冬奥其他

冬奥场馆核心区将建造200亩"志愿者示范纪念林"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昨日上午,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河北省文明委、张家口市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冬奥会志愿者林”公益植树活动在2022冬奥会举办地之一的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等人与300名志愿者一道为冬奥植树。

  据悉,中国绿化基金会将捐资200万元,与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政府联合设立“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张家口专项基金”,在2022冬奥会场馆核心区域建造200亩针叶树和阔叶树混交的“冬奥会志愿者示范纪念林”。

  活动现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陈述贤等领导与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廖理纯、“北京环保明星”袁日涉、河北省绿化奖章获得者田怀中等“绿化志愿者”代表及300名志愿者一起,在规划中的冬奥会森林公园共同植下一棵棵树木。

  昨日,张家口崇礼飘起了雪花。刘淇与赵克志等人拿着铁锹,走到半山腰,栽树、培土、浇水,并不时向志愿者了解绿色办冬奥的情况。

  一位参加植树的志愿者说,植树造林是公民的义务,为冬奥植树意义就更大了,“在这春季的雪里,为冬奥会贡献一份绿色,感觉心里特别热乎。”

  此次启动“冬奥会志愿者林”建设,旨在号召全国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植绿护绿,形成人人争当“绿化志愿者”的社会风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