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项目-铁人三项
北京奥运图标之铁人三项
铁人三项
福娃奥运造型之铁人三项
铁人三项


[铁人三项]
2000年起成为奥运项目

  铁人三项和跆拳道将在悉尼奥运会成为奥运历史上最新的比赛项目,跆拳道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千年以前,而铁人三项则只有27年的历史,可谓最年轻的运动。1978年夏威夷铁人三项赛被认为是第一项正式比赛,但早在1973年开始,美国加州就有了一些小型的比赛。这项考验耐力的体育项目要求运动员在三个分项--游泳、、自行车和赛跑中都十分出色。这个项目也要求运动员拥有严谨的自我约束力,因为整个项目的比赛和训练计划都异常艰苦。   
   赛制铁人三项比赛分四个级别,规定短程、奥林匹克、长距离和超长距离。悉尼奥运会采用的当然是奥林匹克距离,也就是在悉尼港绕着农场湾先进行1.5公里的游泳,然后是40公里的自行车比赛,最后是10公里的长跑,途经悉尼歌剧院、皇家植物园和领事馆区。 ...>>详细内容

比赛规则
小项目 共计2项

男子项目
·男子个人赛
女子项目
·女子个人赛



比赛场馆


比赛安排

2008年8月18日至19日举行,共产生2枚金牌
·点击看完全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