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冬季两项 Biathlon
   项目简介

  冬季两项是越野滑雪和射击相结合的运动,运动员身背专用小口径步枪,每滑行一段距离进行一次射击,最先到达终点者获得优胜。本届冬奥会的冬季两项包括10个小项,男女各占五个,其中男子为:20km个人赛、10km短距离赛、12.5km追逐赛、4×7.5km接力赛和15km集体出发赛,女子比赛包括:15km个人赛、7.5km短距离赛、10km追逐赛、4×6km接力赛和12.5km集体出发赛。共10枚金牌。其中男子15km集体出发赛和12.5km集体出发赛将再都灵首次亮相奥运会。

   冬季两项起源于古代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与狩猎密切相关。1539年瑞典大主教玛格奴斯在书中记载了滑雪射击第一次演变成一项体育运动。从15世纪到17世纪中后期,冬季五项被纳入军事,在军队设立训练科目。1767年,一群士兵在挪威和瑞典边界上组织了首次滑雪射击比赛。

  冬季两项在1924、1928、1936和1948冬奥会上被列为表演项目,到了1949年国际奥委会决定正式为冬季两项制定规则,1955年冬季两项被官方认可,在1960年冬奥会上首次成为奥运项目。女选手首次参加世锦赛是在1984年,而女子项目进入冬奥会是1992年的阿尔贝维尔冬奥会。

   更多相关


 比赛规则
运动员要在不同直径的圆圈内滑行,并完成射击。

 冬奥会成绩
1955年冬季两项被官方认可,在1960年冬奥会上首次成为奥运项目。

 明星阵营
中国的刘显英也具有不俗实力,有望夺牌。

 发展历史
冬季两项起源于古代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与狩猎密切相关。
   精彩图片

   更多相关
决赛赛程

2月11日 20:00男子20公里个人赛

2月13日 19:00女子15公里个人赛

2月14日 20:30男子10公里短距离赛

2月16日 19:00女子7.5公里短距离赛

2月18日19:30女子10公里追逐赛
21:30男子12.5公里追逐赛

2月21日 19:00男子4×7.5公里接力赛

2月23日 19:00女子4×6公里接力赛

2月24日 17:00男子15km集体出发赛

2月25日 19:00女子12.5km集体出发赛


冬奥会会徽
冬奥会吉祥物
冬奥会火炬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