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自由式滑雪

   项目简介

  本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设男子雪上技巧、空中技巧,女子雪上技巧、空中技巧4个小项。

  参赛资格:1、各国家奥委会至多可报名参赛男、女选手各8名;2、在世界杯中取得至少1分者;3、在洲际杯比赛中前5名者;4、在世界锦标赛前25名者。上述取得资格之竞赛期间为九十年七月至九十一年一月所举办者。

  自由式滑雪诞生于1971年,是在高山滑雪的基础上蕴育发展而形成的。由空中技巧、雪上技巧和雪上芭蕾三个独立的小项组成。以滑雪板和滑雪杖为工具,在专门的滑雪场上,通过完成一系列的规定和自选动作而进行的一种雪上比赛项目。

  自由式滑雪类似与花样滑冰,根据表演的艺术效果和竞技水平决定的个人得分,它要求运动员有非常好的平衡能力和空中控制能力。所以在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自由式滑雪被列为表演项目,分男女空中技巧、雪上技巧和雪上芭蕾6个比赛单项。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自由式滑雪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设男女空中技巧、雪上技巧4个单项。

   更多相关


 竞赛规则
所有空中技巧项目使用分段评分法。[全文]

 项目起源
始于20世纪60年代,在高山滑雪基础上发展而成。1971年在美国举行世界上第一次正式的自由式滑雪比赛。[全文]
   精彩图片 由51GRAPHIC提供

   比赛赛程
 2月11日
21:00女子雪上技巧资格赛

 2月12日
1:00女子雪上技巧决赛

 2月15日
20:00男子雪上技巧资格赛

 2月15日
23:00男子雪上技巧决赛

 2月20日
0:30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

 2月21日
0:30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

 2月23日
0:45女子空中技巧决赛

 2月24日
0:30男子空中技巧决赛



冬奥会会徽
冬奥会吉祥物
冬奥会火炬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