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组委
北京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图)
2008.sohu.com    2005年12月04日20:12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北京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图)


    搜狐体育讯 官方网站12月4日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北京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京丰宾馆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为大会发来贺信。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代表和京外奥运城市、国外奥运志愿者工作专家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淇同志在贺信中指出:“志愿者的事业是崇高的事业。在新的发展阶段,全面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需要大力发展志愿服务事业,需要更多的志愿者,需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刘淇同志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北京志愿者协会和北京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

  会上,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关成华做了题为《发展北京志愿服务事业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北京志愿者协会成立12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三年北京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科学的规划和展望。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亲自启动了“北京奥运志愿者项目公益实践运行计划”;北京志愿者协会还启动了“北京公益联合行动”;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为第十一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志愿服务总队授旗,正式成立第十一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志愿服务总队,由此拉开了为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积累大型赛事经验的序幕。会上还对2003至2005年北京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会议期间,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代表团现场进行了志愿者项目展示,并就展示内容、志愿服务发展状况进行了交流。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在会上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北京志愿者协会成立12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形势和任务,对北京共青团组织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强卫同志在讲话中对北京志愿者协会成立12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未来几年以筹办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为契机做好志愿者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要正确处理好推进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与发展志愿服务事业的关系,科学规划首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蓝图;要及时总结首都志愿服务工作经验,深入探索北京志愿服务事业内在发展规律;要抓好志愿服务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志愿服务的工作机制;要树立项目和品牌意识,不断扩大志愿服务领域;要进一步倡导志愿精神,提升全社会对志愿服务的认知水平和参与热情。他最后强调指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要求全市共青团组织从服务社会、服务奥运、服务青年出发,开拓志愿服务的事业舞台。

  当天下午,北京志愿者协会召开了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志愿者协会章程》,并对北京志愿者协会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北京志愿者协会二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北京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等职位进行了审议和选举。最后,北京志愿者协会对《北京志愿服务工作发展规划》(2006—2008)进行了说明,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北京志愿者宣言》。会上同时启动了“志愿北京——2005年度十大志愿者评选”活动。

  本次大会是一次志愿者的盛会,大会主题为“志愿北京 服务奥运 共创和谐”,旨在进一步倡导“人文奥运”理念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社会各界对志愿精神的认知度和对志愿者的认可度,为推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和北京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营造氛围,积蓄力量。

  来自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缪礼东)

  

(责任编辑:钱塘潮)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