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女垒世锦赛-安打满地开花取5连胜 中国12-0南非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31日13:56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北京时间8月31日,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进入小组赛第五轮争夺。在A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依靠连续安打最终以12-0大胜弱旅南非队,取得五连胜;全场比赛中国队13记安打拿到12分,其中第四局单局便收获7分。

  南非队前四轮四战皆负排名垫底,中国队则是四战全胜位居头名,因此本场比赛也是A组的首尾之战。今天根据抽签中国队抽到的是客队签位,先守后攻。由于南非实力一般,因此主教练迈克尔派出年仅18岁的小将周银担任首发投手。

  第一局上半局,南非队三人便很快“退场”,其中第一、三棒击球手范克斯特伦和内尔是被封杀出局,第二个出场的击球手斯蒂芬斯更是因犯规自动出局。下半局,周怡率先利用对方二垒手的失误成功上到一垒;随后于燕宏又因为对方投手琼斯将球击在其头盔上犯规而被保送上到二垒,第三位出场的球员黎春霞牺牲触,虽然惨被封杀,但周怡和于燕宏分别跑上三垒和二垒。第四个出场的吕怡迫使对方接手接球失误,使得周怡跑回本垒拿到一分。随后吕怡击出安打,不但自己成功上到一垒,并且还助于燕宏回到本垒再添一分。第五个出场的是张爱,结果先是吕怡盗垒成功,之后张爱又因对方投手投球触身被保送上到一垒。随后出场的吴迪和孙莉接连被封杀出局。第一局结束时,中国队已经取得2-0的领先优势。

  第二局上半局,周银依然发挥出色,令三位南非出场的球手很难打出高质量的击球,结果很快便被封杀出局,上半局南非在进攻上依然未有起色。下半局南非更换投手,由拉埃换下首局表现不佳的琼斯,不过拉埃一出场便遭重击,丁红击出的弹地球正好打在她的左膝,在接受短暂治疗后,拉埃才得以继续投入比赛,不过丁红在那次击球中也被对方封杀出局。第二个出场的邵静再次利用对方投球触身犯规被保送上到一垒。随后出场的周怡击出左外场二垒安打,使得场上出现了中国队二、三垒有人的大好局面。于燕宏出场后挥棒击球落后,而此时邵静已经准备冲回本垒,见势不妙回身准备回到三垒,但为时已晚,邵静略显遗憾的被对方触杀出局。随后拉埃也投出四记坏球,从而使得于燕宏被保送到一垒。

  中国队队长黎春霞出场后就给了对方一记左外场安打,从而助周怡安全回到本垒拿下一分。此时于燕宏上到三垒,而黎春霞也跑上了二垒。随后出场的吕怡同样击出左外场安打。于燕宏和黎春霞跑回本垒,中国队连下两分。张爱出场后击出左外场安打,使得场上出现中国一、二垒有人两人出局的局面,随着吴迪高飞球被接杀。第二局比赛结束。中国队本局拿到三分,从而在总分上以5-0领先。

  第三局上半局,南非的克隆耶被投杀出局,不过第二个出场的巴克表现不错,打出一垒安打成功上垒,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南非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个安打,和第一次有人上到垒位。此后,范希尔登和范凯斯特伦相继被封杀出局,上半局又很快结束。下半时,南非再次对投手人选做出调整,用布伊滕达格换下了拉埃。中国首先出场的孙莉击出沿左侧边线的界内球,成功上到一垒。丁红随后出场,孙莉则抓住机会惊险盗垒成功跑到二垒。待邵静出场后,虽然邵静被封杀出局,但孙莉已经上到了三垒。随后出场的周怡同样被传杀出局,第三局结束,场上比分维持5-0。

  第四局上半局,南非的三位击球手斯蒂芬斯、内尔和布伊滕达格分别被封杀、投杀和接杀出局。下半局,于燕宏在击出一个落点并不好的内场球时,南非的投手接球后传球力量太大,结果造成一垒手无法接球,于燕宏幸运上到一垒。随后黎春霞左外场安打,南非的左外场手又接球失误,使得于燕宏上到三垒,黎春霞则跑到二垒。第三个出场的吕怡击出中外场安打,于燕宏和黎春霞抓住机会回到本垒,中国队连下两分。与此同时,吕怡耶扑垒成功,上到二垒。

  张爱在第四个出场,结果左内场球又造成南非队防守失误,吕怡上到三垒,而张爱成功跑到一垒。第五个出场的吴迪,利用对方的投球触身被保送上到一垒,此时中国队出现了无人出局且满垒的大好局面。

  孙莉出场后又送给对手一记左外场安打,吕怡轻松跑回本垒,拿到一分。而中国队继续保持满垒的状态。丁红出场继续击出漂亮的中外场安打,张爱和替补吴迪出场的张丽芳耶回到本垒。场上比分变为10-0。与此同时,孙莉和丁红占据三垒和一垒。中国队连续得分让南非不得不再次对投手做出调整,库图梅拉被派出场,邵静将球击到二垒附近,结果丁红和邵静被双杀出局,但孙莉却抓住机会跑回本垒又添一分。周怡随后出场再次击出中外场安打,跑到一垒。在她之后登场的于燕宏则是击出中外场二垒安打,使得周怡回到本垒,中国队拿到本局第7分。在黎春霞被接杀出局后,中国队结束了精彩的第四局进攻局。

  第五局比赛上半局,南非的三位击球手依然无法上垒,根据最新规则,在五局比赛中如果双方得分差距在7球以上,那么比赛将就此结束,而中国队又是先守后攻,因此在打完上半局后,中国与南非的比赛也随即结束,中国队以12-0大胜南非取得五连胜。明天19点30分,中国队将与同为五战全胜的美国队交锋,巅峰对决值得期待!(Firewall)

  

(责任编辑:小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中国队6∶0完胜新西兰队 获得四连胜(08/31 10:41)
·女垒世锦赛:完胜新西兰队 中国女垒迎来四连胜(08/31 07:53)
·女垒世锦赛第四日比赛结束 中国队保持四连胜(08/31 10:21)
·女垒世锦赛中国四连胜 迈克尔:这场球打得最好(08/31 00:56)
·女垒世锦赛中国队对阵南非队 赛前公布主力阵容(08/31 12:4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