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首都博物馆收藏奥运特许商品《中华姓氏全集之一》徽章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8日17:06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官方网站9月8日讯 正值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700天之际,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首都博物馆于今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了首都博物馆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中华姓氏全集之一》徽章套装的收藏仪式。 此举不仅再次证明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徽章类别产品较为成功的市场开发,更将引领奥运特许商品的开发趋势,即逐步走向以人文奥运为主旨的开发进程。

  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承载着为世界奥林匹克史上留下宝贵的文化遗产之重任,同时也是传承及弘扬举办国文化的最佳方式。为更好地诠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人文奥运”的承办理念,《中华姓氏全集之一》徽章套装,选用比甲骨文更具完整性、更具图画韵味的金文字体,表现汉字随着时代的进程而不断变迁的演变过程,更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根基——汉字与姓氏,完美地融入奥林匹克精神之中,以现代徽章铸造工艺,映衬金文铸造之美感,从而给人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在产品的包装上,采用古朴的色彩,以古书装帧的形式,将古韵尽情展现,突出精品本色。在姓氏的选取上,参照了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抽样统计数据,收集了前100个姓氏,并限量发行20,000套。《中华姓氏全集之一》徽章套装已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中极具收藏价值的藏品,使北京奥运会的“人文奥运”理念在汉字与姓氏的双重演义下得到最淋漓尽致的诠释。

  近年来随着奥林匹克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奥运徽章的收藏逐渐升温,在奥运会期间将成为炙手可热的最受欢迎的产品种类之一。由于奥运会徽章在其设计、制作工艺的提升以及它的纪念及收藏特质,越来越多的收藏爱好者加入到收藏奥林匹克徽章的行列之中,享受徽章所带来的收藏及升值的乐趣。首都博物馆此次的收藏之举,表明在北京奥组委的努力下,奥运特许商品已成为传承中华文化的理想代言,更表明了传承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打造世界优秀民族品牌成为市场开发未来追求的方向。

  《中华姓氏全集之一》徽章套装的上市发行,不仅有助于在世界范围内激发学习汉语,探寻东方文明的热潮,更将激发所有华夏子孙强烈的爱国之情,寻根溯源之望,也将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世界文化的共同发展,真正实现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世界了解北京的美好愿望。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首都博物馆领导,语言文化界、美术界、收藏界专家等200多人出席了本次收藏仪式。(缪礼东)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中国首套奥运纪念卡在云南省博物馆正式发售 (09/06 10:51)
·奥运金福娃入驻青岛啤酒博物馆(08/31 22:2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