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新媒体赞08奥运体育图标是传统文化的再度创作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21日15:54    来源: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9月20日电 (记者张永兴 郑晓奕)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在言论版刊登文章评价上个月公布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篆书之美”体育图标是传统文化的再度创作。

  文章说,这35个图标设计以中国古代篆体字笔画为基本形式,充满着时代的动感,是传统的再生。特别是“马术”标志,马背上的人形就是大篆中的“人”,而所骑的马,就是大篆中“马”字形再经过现代视觉审美之后,再处理而得。图形深刻地体现出中国造字艺术中所蕴含对自然万物的生动象形意义。

  文章说,相信中国设计家在设计全过程中,一定同时在反思传统文化与现代图形审美之间的相互结合。文化越是悠久深远,就更需要新一代对其理解及重新审美。

  文章进一步评价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会徽和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等的设计都是将传统文化与当今世界审美思维巧妙结合的佳作。文章说,以“人”与“文”两字巧妙结合的北京奥运会会徽以及带有“中国传统农村刺绣香囊”风格的福娃,在造型及信息主题上都采取了最原始最自然的元素,表现了“在自然中传达内涵”的设计理念。总之,文化宣传,贵在自然。

(责任编辑:王海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刘淇致辞残奥吉祥物:凝聚民众心血融合传统文化(09/06 20:36)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培训教材》——中国传统文化(08/18 19:24)
·◆青岛传统文化(03/14 17:4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