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刘淇:扎实做好筹办工作 用奥运理念建设新北京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03日09:57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场馆建设工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全面做好奥运筹办工作的总动员令和重要指导方针,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竭尽全力,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做好奥运筹办工作,进一步提高首都工作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强卫、杜德印出席会议。

  王岐山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奥运场馆建设工程时的重要讲话。

  刘淇在讲话中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国庆期间考察北京奥运场馆建设情况,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各项筹办工作,始终惦记着奋战在奥运工地一线的广大职工,总书记对工程技术人员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勇于创新,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出色成绩,谱写了中国建筑史上的光辉一页,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我们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把奥运会办好。胡锦涛总书记着重分析了办好奥运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提出了办好奥运会的奋斗目标,对进一步做好奥运筹办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对北京市抓住“新北京、新奥运”的重要机遇,不断提高首都工作水平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内涵深刻,为我们做好奥运筹办工作和首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淇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办好2008年奥运会的重大意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切实把奥运筹办这件大事抓好。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对中华民族的重大意义。通过做好筹办工作,展示我们改革开放的成就和国家的综合实力,展示我们光辉灿烂的传统文化和科技创新的水平,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二是要深刻认识做好筹办工作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满腔热情,进一步树立我们国家良好的国际形象,营造有利于我们国家发展的国际环境。三是要深刻认识做好筹办工作对首都发展的重大意义。在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重要机遇中,把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高城市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建设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等方面上一个新的大台阶。

  刘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竭尽全力、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地做好奥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好奥运的指示,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落实到奥运场馆建设中,落实到“新北京、新奥运”的各个领域,把科技进步、绿色环保、人文关怀的原则落实到城市的建设、管理和服务之中。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都要围绕办好奥运这个中心,承担起责任,发挥好作用。在干部配备、人力资源整合、立法、监督、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等方面发挥作用,善于集各方之智,全力做好奥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二要切实履行我们在申办奥运会时做出的庄重承诺,树立我国诚信守诺的良好形象,努力为世界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官员、记者服好务。三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集体为榜样,在安全保卫、新闻宣传、竞赛组织、场馆建设以及各项服务工作中,不放过一个环节,不留下一个漏洞,努力使各项工作尽善尽美,创一流水平。四要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落实好重点地区、街道、胡同的环境整治工作,在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的同时,调动他们维护城市文明形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刘淇强调,要抓住筹办奥运会这一重要机遇,提高首都各项工作水平。一是通过筹办奥运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步伐。深化对奥运会前后经济调整的研究,充分发挥筹办奥运会对投资和消费的拉动作用,提高首都对外开放的水平。同时牢牢抓住自主创新这个关键,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认真搞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

  二是通过筹办奥运切实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搞好城市的建设和管理,保障城市有序运行,进一步抓好大气治理工作,搞好重点区域的建设,保护好古都风貌,改善道路、交通状况,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

  三是通过筹办奥运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好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奥运带来的实惠。要加强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积极推进人文奥运工程,进一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切实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向世界展示首都人民良好的精神面貌。

  四是在筹办奥运的过程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要认真总结和落实在先进性建设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和好作法,创新基层党的工作,围绕着服务群众、凝聚群众这个目标,增强服务功能,发育服务组织,完善服务制度,培育服务队伍,创新服务载体,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首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 刘淇强调服务(09/27 13:24)
·鸟巢钢结构卸载完成 刘淇等领导现场热情慰问(09/17 11:43)
·图文:鸟巢实施钢结构卸载 刘淇与工人在一起(09/17 12:37)
·图文:鸟巢实施钢结构卸载 刘淇和工人交谈(09/17 12:26)
·图文: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 刘淇现场发言 (09/06 20:4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