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CCTV北京2008 > 节目预告
10月10日:罗雪娟和齐晖的金牌故事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12日14:12    来源: 中央电视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国游泳界近些年来最受关注的名字一直是罗雪娟,但是齐晖这个名字多年来也一直没有被人淡忘。她是中国游泳由高峰走向低谷后重新崛起的第一人。八运会出道,她经历了打破世界纪录的高峰期,也渡过了错失世锦赛和奥运会奖牌的低谷。如今,坚忍不拔的齐晖还在坚持自己的理想,朝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进发。下一期的奥林匹克故事,让我一起走近奥林匹克人物齐晖。

  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上和齐晖同场竞技的还有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她就是罗雪娟。当时齐晖获得第四名、罗雪娟获得第八名。而在悉尼奥运会后,罗雪娟迅速成长,她作风硬朗、言语犀利,其风头更胜于齐晖,两个女娃王的竞争一时间成为国内泳坛最好看的焦点之战。然而在国际赛场上,齐晖却在罗雪娟的光芒映衬下,走进了一个低谷。

  体育界毕竟还是一个用金牌说话的地方,虽然齐晖多年来的世界排名从没有掉出过前六,但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接连失利还是让人们渐渐淡忘了她。2003年到2004年是齐晖的一个低谷,但是顽强的齐晖坚持了下来,教练叶瑾也在一直支持着她。2006年,随着游泳比赛规则的修改,有女蛙王之称的齐晖也逐渐项混合泳方向改变。

  仰泳改进之后,齐晖混合泳的成绩比以前提高了一秒多。而且在经过2005年的调整期后,齐晖的状态也开始回升。2005年10月的全国运动会上,齐晖就一人独得2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三枚金牌。今年四月,她又迎来了第八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的考验。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吉祥物11日揭晓 央视18:30起直播 (11/02 17:2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