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奥运会分论坛举行 江广平介绍青年营筹办计划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4日21:18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奥运会分论坛举行 江广平介绍青年营筹办计划



  奥运官方网站10月24日讯 今日下午,第五届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论坛分论坛“青少年—奥林匹克的未来”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围绕着“青年体育论坛”、“奥林匹克青年营”等展开讨论,近200多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相关人士参加,北京奥组委代表何川主持了此次论坛。会上,中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江广平向与会者介绍了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青年营的筹办计划。

奥运会分论坛举行 江广平介绍青年营筹办计划

Liza-Barrie

  国际顾拜旦委员会主席Norbert Muller介绍了“国际顾拜旦青年论坛”每年的工作收获。随后,国际奥委会委员Charmaine Crooks作了《奥林匹克的社会责任与青年人的楷模》演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Liza Barrie与与会者分享了雅典奥运会期间,她开展奥林匹克青年营的工作经验。最后,中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江广平代表北京奥组委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向与会者介绍2008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的筹办计划。

奥运会分论坛举行 江广平介绍青年营筹办计划

Norbert-Muller

  自1960年以来,几乎每届奥运会都举办青年营活动。从近几届奥运会来看,各主办国均高度重视青年营项目,奥林匹克青年营已成为世界青年共同向往和期待的青年盛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举办奥林匹克青年营,组织工作由北京奥组委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以下简称“全国青联”)共同承担。全国青联是中国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中国最大的青年组织,在全国各地建有组织网络,工作对象覆盖3亿多中国青年。

奥运会分论坛举行 江广平介绍青年营筹办计划

Charmaine-Crooks

  作为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的组织者,青年营组委会将在广大青年中积极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开展奥林匹克教育,传播奥林匹克文化。青年营组委会将通过选拔国内外营员、招募志愿者、培训讲座等工作努力提高青年营的影响,扩大中外青年的参与,在青年中培养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责任的意识。

  另外,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将为各国青年营员提供独特的文化体验,努力为青年营创造理解、友谊和团结的和谐氛围。作为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理念的重要载体之一,奥林匹克青年营将举办一系列奥林匹克文化和国别文化体验活动,使所有参与者在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期间切身感受到奥林匹克文化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奥运会分论坛举行 江广平介绍青年营筹办计划



  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将于2008年8月6日至26日在北京举办,前后历时21天。经北京奥组委认定,全国青联下属的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整体建筑群将作为青年营营地。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的活动项目将包括奥运体验、奥林匹克教育、文化活动、环保宣传活动、体育活动、观光交流等活动。营员们除了参加奥运会开、闭幕式、火炬传递和观看奥运比赛等传统的活动项目之外,还可以参加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并体验中国文化。(缪礼东 文/摄)

(责任编辑:关洋)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