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希望之星--田径黄潇潇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5日15: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2008奥运希望之星--田径黄潇潇



  姓名:黄潇潇(Huang Xiaoxiao)

  性别:女

  生日:1983.3.3

  籍贯:山东青岛

  身高:1.75米

  体重:65公斤

  最好成绩:2003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栏冠军、女子4×400米接力冠军

  运动经历:

  1995年在青岛市体校接受训练,2001年入选山东省体工队,2002年入选国家田径队。

  主要成绩:

  2001年 九运会400米栏亚军

  2003年 亚洲田径锦标赛400米栏冠军、女子4×400米接力冠军

  2003年 第5届城运会400米栏冠军、400米冠军

  2004年 全国田径大奖赛南京站400米栏冠军

  主要纪录:

  2001年 广东 九运会 女子40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 55秒15

  2003年 马尼拉 亚洲田径锦标赛 女子400米栏亚洲锦标赛纪录 55秒66

  黄潇潇与刘翔同岁,虽然与后者目前的处境截然不同,但她也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上不断创造着奇迹。

2004年雅典,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黄潇潇错过了一次绝好机会。2005年8月的芬兰世锦赛,顶着“中国进入该项目决赛第一人”的巨大压力,黄潇潇没有让机会再次溜走,而是顺利取得了女子400米栏的第五名。

  有了国际大赛的经验积累,来到全运赛场上的黄潇潇依然立足于拼。结果,她先是夺得了女子400米的冠军,之后又在女子400米栏中实现卫冕。赛后,黄潇潇谦虚地表示,为了全运动,所有的运动员都准备了四年,所以每一个项目夺金都有相当的难度,而机会又是对谁都均等的。

  黄潇潇说,她现在每天除了训练外,还要有两三个小时用来放松按摩,除此之外的时间,她就只能上上网:“我基本上不打游戏,只要还是看看新闻,和一些外地的朋友沟通沟通感情吧!”黄潇潇说,她的爱好非常广泛,但很多事情并不可以放开做:“比如,我很喜欢吃零食,又爱吃。但我又必须克制自己,因为我是那种非常容易胖的人。” 黄潇潇也爱听歌,她最喜欢听的歌是国歌:“拿冠军奏国歌,你说谁不想呢?”

  “你别看我只有1.75米,2002年受伤的时候,天天躺在那里,最重的时候有140多斤呢。”黄潇潇越说越觉得浑身不自在,“还好我现在只有120多斤了,要是还和那时候一样,我肯定跑不动了。”

  在很多人看来,世锦赛的成功已经使黄潇潇扬名,但她自己却不觉得:“比赛结束后,很多人祝福我、鼓励我,还有一些国外的教练和队员也向我祝贺,我觉得那种感觉不错。但我并没有觉得自己成功,只是刚刚开始罢了。”

  问黄潇潇今后想成为一名什么样的运动员,她毫不犹豫地说:“我当然想成为世界顶尖的运动员,但我不愿意成为刘翔和邢慧娜那样的运动员,因为他们的生活简直太枯燥了。”

  在说到未来计划时,黄潇潇也坦言:“我与刘翔不一样,我身上没有背负什么历史使命。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希望自己能获得一枚奖牌。”

  

(责任编辑:李小苗 )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