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单项贡献榜:跳水无愧梦之队 乒球贵在于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20:0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历届奥运中国各项目金牌TOP10 历届奥运中国各项目奖牌TOP10
名次 项目 金牌总数 盘点 名次 项目 奖牌总数 奖牌总数
1 跳水 20 >>详细 1 跳水 38 >>详细
2 乒乓球 16 >>详细 2 射击 34 >>详细
2 举重 16 >>详细 3 乒乓球 33 >>详细
4 射击 14 >>详细 4 体操 32 >>详细
5 体操 12 >>详细 4 举重 32 >>详细
6 羽毛球 8 >>详细 6 羽毛球 22 >>详细
7 游泳 6 >>详细 7 游泳 20 >>详细
8 田径 5 >>详细 8 柔道 14 >>详细
9 柔道 5 >>详细 9 田径 13 >>详细
10 跆拳道 3 >>详细 10 排球 4 >>详细

    搜狐体育讯 从84年到2004年,中国一共参加六届奥运会,跳水、射击、举重、乒乓球、羽毛球和体操等成为中国代表团夺金的主力军。在金牌排名中,跳水、乒乓球、举重和射击位居前四名。而在奖牌排名中,跳水同样占据首位,射击和乒乓球则凭借夺牌点多的优势排在第二位。

  金牌榜:跳水、乒乓球无愧梦之队

  在金牌排名中,跳水和乒乓球名列前两名,其中跳水队参加了全部六届比赛,以19枚金牌排在各项目奖牌榜榜首,成为当之无愧的梦之队。

排在第二位的则是乒乓球项目,在乒乓球队参加的五届比赛中(84年没有设乒乓球项目),获得了20枚金牌中的16枚,夺金比率超过80%,其实力可见一斑!由于增设了女子举重项目,使得举重项目在最近两届大获丰收,连续获得10枚金牌,凭借惊人的涨幅追上了乒乓球队,排在并列第二位。

  排在第四位的是射击,共有14枚金牌入帐。射击队虽然比赛项目多,但由于该项目的特殊性,使得射击队很难像乒乓球队那般大包大揽,不过射击队在六届奥运会上除了84年金牌颗粒无收外,其余五届均收获至少2枚金牌,可以说是细水长流的典范。排在第五至第十的是体操、羽毛球、游泳、田径、柔道和跆拳道。

  奖牌榜:射击队点多面广 跳水雄踞榜首

  在奖牌榜上,跳水以38枚奖牌排名首位。由于跳水队实力雄厚,出战的队员都有夺牌实力,加之单人项目允许2人参赛,使得跳水队在仅有八个单项的情况下可以全面开花,最近两届在增加双人项目后狂揽18枚奖牌即为例证。排在次席的是总共获得34枚奖牌的射击项目,由于比赛项目多,射击队凭借多点开花、广种薄收的策略占据了次席。和射击项目比起来,乒乓球项目贵在于精,虽然只有区区4个项目,但乒乓球队愣是在五届比赛中获得33枚奖牌,每届至少获得6枚奖牌,国球美誉果然名不虚传,也正是凭借超群实力,乒乓球队才以33枚奖牌名列第三。

  排在第4到第10位的项目分别是体操、举重、羽毛球、游泳、柔道和田径。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