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火炬 “金光”闪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5:3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大会组委会对本届冬奥会做了精心准备,从火炬接力到开幕式,从比赛场馆到奥林匹克村,都安排得井井有条,特别是奥林匹克村,不仅可以容纳两千多名运动员和一千多名教练员和官员,而且有很完善的娱乐设施,如电影院、迪斯科舞厅、商店、餐馆、图书馆、教堂和健身房等。

  这届冬奥会的主题是“人类与自然共存”。开幕式上,在日本世界级指挥大师小泽征尔的指挥下,全球5个城市的歌唱家们通过卫星演唱了《欢乐颂》,给本世纪最后一届冬奥会染上了一层迷人的色彩。

  宣布本届冬奥会开幕的是日本的明仁天皇,而前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冠军日裔美籍选手伊藤绿点燃了大会圣火。东道主的北欧两项运动员荻原健司和花样滑冰裁判员平松纯子则分别代表运动员和比赛官员进行了宣誓。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