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1952年挪威奥斯陆冬奥会火炬 创历史第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6:1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大会于1952年2月14日至25日举行,本届首次在主会场燃烧了奥林匹克火焰,但与夏季奥运会不同的是,火种不是来自奥林匹亚,而是取自挪威冰雪运动奠基人松德雷·诺德海姆(1825-1897)生前居住过的莫尔盖达尔村的一所石房中。共有94人参与了本届圣火的滑雪传递。火炬接力途经之处都是曾在北欧运动会、霍尔门科伦滑雪大赛和冬季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挪威选手所在的城市和村镇。同夏季奥运会一样,火炬于开幕式前到达主办地,并由知名人士点燃主体场塔上的火焰。

本届点燃圣火的是挪威著名探险家弗里迪奥夫·南森的孙子埃吉尔·南森。

  在开幕式上宣布大会开幕的是挪威公主拉根希尔德,而东道主的跳台滑雪选手托尔比约恩·法尔坎格代表运动员进行了宣誓。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