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曼谷(泰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8: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曼谷(泰国):泰国首都,位于湄南河下游,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和全国最大的城市。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曼谷地势低洼,河流众多。曼谷常年百花盛开,四季常青。因佛庙众多,固有“佛庙之都”之称,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三顶尖”式泰式屋宇是曼谷典型建筑。

  泰国首都,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主要港口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湄南河三角洲,距河口约40千米。面积290平方千米,人口约561万。城市地跨湄南河两岸,地势低洼,平均海拔不足2米。气候湿热,年平均气温27.5℃,年降水量1500毫米。原为渔村,1767年起吞武里王朝于河西吞武里建都,1782年成为暹罗王国都城,国王拉玛一世在此建造宫殿(见曼谷大王宫)、营建寺庙、修筑城墙。二世、三世时期城内增加许多佛庙,五世拆城墙修马路建桥。


  1892年曼谷开通电车,1900年与大城市之间修通铁路。1916年六世建朱拉隆功大学。1937年划分成曼谷和吞武里两市。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城市发展迅速,面积、人口大大增加。1971年两市合并成曼谷-吞武里都市区,面积达290平方千米。1972年京畿曼谷府和吞武里府合并,组成曼谷吞武里京都,又称大曼谷,面积2000平方千米。市区河道纵横交错,水上贸易甚盛。工商业发达,世界著名米市。有碾米、纺织、制糖、建筑材料等厂。

交通枢纽,北、东、南线铁路皆以此为起点。北郊廊曼机场,距市区24公里,为东南亚运量最大的现代化国际航空港。全国最大海港,码头沿湄南河两岸分布,年吞吐量约1,500万吨,全国95%进口货和75%的出口货由此出入。市内名胜以大皇宫、玉佛寺、云石寺、郑王寺等著名。有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以及朱拉隆功、政法、农业、艺术、医科等大专院校。东南亚经济活动中心,联合国在此设有经济、粮食、农业、卫生、银行等机构。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