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吉隆坡(马来西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8:1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吉隆坡(马来西亚):马来西亚首都,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中心和最大的城市。市内风景秀丽,典型的穆斯林建筑和中式住宅交相辉映,别有东方城市特有的情趣。国家石油公司双塔(俗称“国油双峰塔”)是当今世界名冠第一的超级建筑。有“世界锡都、胶都”的美誉。

  吉隆玻是马来西亚联合王国的首都,联邦直辖区,最大工业中心。座落在马来西亚半岛海岸的中心地带,巴生河及支流鹅麦河汇流处,面积达243平方公里(94平方英里),人口120万(1989)。

距海岸大约是35公里,吉隆玻是在1972年2月1日升格为市的,并在1974年被宣布为联邦直辖区。 1857年华侨来此开采锡矿,逐步发展为城市。“吉隆坡”的马来语读音“瓜拉隆坡”,意为“泥泞的河口”,因矿场尾砂淤塞,河口一片泥泞,故称。半岛马来西亚中部地区传统的物资集散地。多橡胶林、油棕园和工厂。工业有橡胶、油脂、木材加工、机械、轧钢、机车、水泥、化工等。西南郊八打灵是全国第一个工业卫星镇。有干线铁路与公路联系半岛各地,有海空航线联系东马来西亚主要城镇。市内老建筑物具有民族、宗教特色,新建筑物向高层发展,郊区废矿坑蓄水成湖,用以养鱼,或辟作花园湖;石灰岩丘陵多洞穴,有黑风洞、热水湖、吉冷结瀑布、美马高原等,皆为旅游胜地。西郊邦泰谷有马来亚大学和国会大厦。

  吉隆玻市的发展始于18世纪末,起步时仅是一个采锡矿的村落,因当时在巴生河及鹅唛河交汇点发现了锡矿。时至今日,尽管吉隆玻的采矿业已经没落,其城市发展并不因此而放慢,依然持续蓬勃,这个拥有150万人口的城市,名副其实是马来西亚全国上下的脉搏所在。


  吉隆玻也是国家的心脏,带动贸易及商业、银行及金融、制造、运输、科技及旅游业的迅速发展。

  前往吉隆玻是极为方便的,因为全球共有超过40家航空公司,包括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备有定期航班服务,往返崭新先进的雪邦吉隆玻国际机场(KLIA)。国内航空服务方面,除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之外,还有Air Asia航空公司、Pelangi Air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汶莱航空公司。从陆路来的游客可乘马来西亚铁道局的火车,取道北部的泰国和南部的新加坡进入马来西亚。火车沿线亦连贯马来西亚半岛的大部分主要城镇,观光游览十分方便。海路方面,供游轮靠岸的主要港口是距吉隆玻41公里的巴生港。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